美国考虑给乌克兰战斗机 远期空军现代化(图)

发表:2022-07-22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5年9月9日,美国空军驻德国的F-16战斗机在英国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从KC-135空中加油机加油。(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图为2015年9月9日,美国空军驻德国的F-16战斗机在英国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从KC-135空中加油机加油。(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空军两位重量级人物都在7月19日(周三)透露,随着俄乌战争即将进入第6个月,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战斗机,以加强乌克兰低于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同时,美国与北约也在研究一个帮助乌克兰实现空军现代化的长期计划的想法。

综合多方媒体的消息,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7月20日(周三)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乌克兰必须解决其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当前问题”,他们可能还需要飞机。

肯德尔表示,尽管之前有相反的报导,但是美国确实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并培训他们的飞行员。

他在论坛上说:“我们愿意与他们讨论他们的要求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能够满足他们。”肯德尔还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来决定他们想要什么类型的飞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曾表示,他需要先进的战斗机,例如F-15和F-16。

就在上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国防授权法》。众议院版本的这项立法将提供1亿美元用于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美国战斗机。

据报导,在过去,肯德尔对于美国向乌克兰派遣A-10这样的旧式战斗机的任何想法都是轻描淡写的,但是他这次在阿斯彭论坛上并没有完全取消这样的计划。

他说:“那里有许多国际机会。较旧的美国(战斗机)系统是一种可能性。”

美国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将军(Gen.Charles Brown Jr.)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接受NBC的五角大楼记者考特尼.库贝(Courtney Kube)的采访时表示,这些战斗机可能来自一系列不同的盟友。

布朗将军说:“有许多不同的平台可以进入乌克兰。......这将是‘非俄罗斯’的东西——我可以告诉你这个,但我不能确切地告诉你那会是什么。”

他提到的选项包括美国战斗机、瑞典鹰狮(Gripen)战斗机、欧洲台风(Typhoon)战斗机和法国阵风(Rafale)战斗机。

布朗将军还在讲话中表示,乌克兰成功击败俄罗斯的入侵是美国和乌克兰军事合作受益的标志。

2月24日爆发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战争后,乌克兰曾向西方要求支援“米格-29”(MiG-29)战斗机,因为他们的飞行员都接受过这种苏制战斗机的飞行训练。但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在3月份拒绝了波兰提出的将其“米格-29”战斗机经过美军在德国的空军基地转移给乌克兰的提议,五角大楼称这是一项“高风险”计划,担心可能引发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直接冲突和战争升级。

在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败退后,俄乌双方又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展开激烈会战。借助美国和西方提供的防空武器,乌克兰已经能够阻止住俄罗斯比乌克兰先进得多的空军,从而在天空中建立了一定的主导地位。

这场血腥的战争就要满5个月,即将进入第6个月了。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在周三(7月20日)表示,美国将在一项新的军事援助计划中再向乌克兰发送4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这将使美国向乌克兰发送的“海马斯”总数达到16套。

劳埃德说:“俄罗斯认为它可以比乌克兰更持久,也比我们更持久。但这只是俄罗斯一连串误判中的最新一次。”

同一天传出的美国将支援乌克兰战斗机的消息无疑对战场上的乌克兰更加有利。

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将军在阿斯彭论坛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及其盟国正在研究一项长期计划的想法——培训乌克兰飞行员并实现乌克兰空军的现代化

布朗将军说:“你想就如何建立他们的空军以及他们未来需要的空军制定一个长期计划。”

但是布朗没有确认任何关于朝着这个方向的决定,也拒绝推测时间表或哪种西方战斗机类型可能最适合乌克兰。

不过,本人就是战斗机飞行员的布朗将军强调,对乌克兰飞行员的未来培训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考虑到俄乌战争的现状以及乌克兰将其飞行员从战斗中撤出并接受长期训练的能力。

他说:“你怎么能从我们今天的位置过渡到我们未来想要成为的位置?让人们离开去接受训练。”

当被问及乌克兰飞行员过渡到美国战斗机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时,布朗指出,美国飞行员在新型战斗机上的训练可能需要两到四个月就可以了,但是从苏制战斗机过渡会“有点困难”。

布朗认为,乌克兰可以向北约盟国寻求帮助,他们具有从苏制飞机过渡到西方系统的经验。

他说:“我非常有信心,我们的一些北约伙伴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乌克兰)实际上可以吸取他们(北约)学到的教训,这些教训可以帮助乌克兰人弄清楚他们如何最好地进行过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