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妇欢迎乌国第一夫人 美乌关系升温(图)

发表:2022-07-20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在白宫欢迎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中)访美。美乌两国关系继续升温。(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在白宫欢迎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中)访美。美乌两国关系继续升温。(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夫妇7月19日(周二)在白宫欢迎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访美,这显示出美国和乌克兰的关系继续升温,而美国的支持对于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至关重要。泽连斯卡当天还获得“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颁发的一项人权奖。

综合多方媒体报导,在这次白宫的欢迎仪式上,拜登总统是作为配角出现,帮助他的妻子吉尔.拜登(Jill Biden)欢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妻子奥莱娜.泽连斯卡。

7月19日(周二)下午,当奥莱娜乘坐的黑色SUV在白宫车道上停下来时,拜登总统上前给奥莱娜献上了一束鲜花,花束中包括黄色的向日葵花、蓝色的绣球花和白色的水仙花。向日葵是乌克兰的国花,黄色和蓝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白色水仙花有向为自由而战的乌克兰致敬的意思,也有代表夏日的轻松愉快之意。

拜登总统此前曾表示过,只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还在继续,美国就会支持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到底。这次白宫接待中,拜登总统没有发表讲话,而是把时间都留给了两位第一夫人的相聚。

这次在白宫是吉尔.拜登和奥莱娜.泽连斯卡的第二次会面,两位第一夫人再次见面后热情的互相拥抱,并合影留念,随后两人在白宫的蓝厅里进行了双边会谈。

陪同奥莱娜的有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陪同吉尔的有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和其他政府官员,以及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译“贺锦丽”)的丈夫道格.埃姆霍夫(Doug Emhoff)。

拜登政府官员们在闭门会谈中轮流向奥莱娜通报了他们的机构如何为乌克兰提供帮助,特别是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如何努力帮助因战争而在精神和情感上遭受痛苦的乌克兰人。

在闭门会谈之前,吉尔与奥莱娜热情寒暄,并回忆她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第一次见到奥莱娜的情景。

吉尔说:“自从我上次见到你以来,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5月份访问了东欧国家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它们是乌克兰的邻国,吉尔在那里公开表示支持乌克兰以及因俄罗斯入侵战争而逃往这些国家的乌克兰难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吉尔在斯洛伐克访问期间秘密乘车到乌克兰西部与泽连斯卡会面,当吉尔再次安全返回斯洛伐克后,这个消息才见诸报导。这是奥莱娜和吉尔的首次会面,也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战争以来,奥莱娜罕见的公开露面之一以及第一次进入国际视线,从那之后,奥莱娜的公众形象就一直在提高。

吉尔回忆说,当时奥莱娜将许多乌克兰战争难民介绍给她见面。吉尔说:“当我(从东欧)回来时,我说的其中一件事是,你不能去过战区回来后,而不会感受到我遇到的那些人们的悲伤和痛苦。”

吉尔还说道:“你当时让我(回来后)谈谈心理健康问题,所以我回来就和我的团队谈了。”吉尔还提到,她从东欧之行回来后还给奥莱娜写了一封信,概述了“我们正在做些什么来帮助那些真正、明显遭受这种悲剧和暴行的母亲和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

当吉尔说完她的简短开场白时,她想起了奥莱娜的翻译,不禁体贴地问道:“是不是(说的)太长了?”

当有美国和乌克兰记者在场时,奥莱娜没有说话。这显示出了她的低调和谨慎。

在抵达白宫之前,奥莱娜在周二(7月19日)上午在华盛顿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馆代表乌克兰人民接受了由“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颁发的“异议人权奖”(Dissident Human Rights Award)。这项人权奖是为了表彰乌克兰人民为摆脱俄罗斯侵略而进行的自由战斗。

奥莱娜在接受这项人权奖时通过翻译说:“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以今天与俄罗斯侵略作斗争的每一位乌克兰男女的名义接受这个奖项。”

在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的血腥战争期间,一家乌克兰上诉法院在7月5日下令永久取缔乌克兰共产党并没收其所有财产。法院还表示,这是终审裁决。

奥莱娜对美国的访问从周一(18日)开始,她首先在周一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

周三(20日),奥莱娜还计划在美国国会大厦向美国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们发表讲话。她的丈夫,泽连斯基总统,曾在俄乌战争早期的3月16日通过视频在那里发表演讲,为乌克兰争取美国的大力援助起到重要作用。

在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7月19日(周一)的一条消息说,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是应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邀请访问华盛顿的。

该消息引用奥莱娜的话说:“拜登夫人于5月访问了乌克兰,为了和那些因战争而失去家园和亲人的人们见面并与他们交流。现在轮到我在美国谈论乌克兰在我们抵抗和打击侵略者方面的需要。”

泽连斯基总统在周二(19日)晚间对乌克兰人民的例行夜间讲话中提到了他妻子的华盛顿之行。

泽连斯基说:“增加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提供额外援助以保护人民免受俄罗斯恐怖袭击,解决人道主义需求,这些都是乌克兰第一夫人当前访问美国的任务。”

他还提到周二当天他的妻子在白宫受到美国总统夫妇和副总统及其丈夫的欢迎,泽连斯基说:“我感谢美国总统夫妇、美国政府的所有代表和每个美国家庭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的热情。”

泽连斯基总统告诉乌克兰人民,他的妻子已经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以及萨曼莎.鲍尔和其他代表美国政府和议会机构的有影响力的女性政治家会面,并且还将在周三(20日)代表所有乌克兰母亲和女性在美国国会发言。

泽连斯基说:“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演讲。我真的相信美国决策所依赖的那些人们会听到这个演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