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政策:有存款没购房 就惩罚你(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22-07-1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2022年7月13日,青岛港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光怪陆离无奇不有,但是近期一项惩处恶意不购房的举措,还是不仅让听闻者惊愕到口鼻难以复位,更是让经济上升后口袋中才有些钱的大陆储户忐忑不安到彻夜难眠。大陆媒体的一则报道称,山东省青岛市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公然调查辖区居民的银行存款状况,对银行有大额存款却没有购房意向的储户予以恶意不购房的称谓,并且约谈施压。接受记者访谈的该街道工作人员说,这是分派下来必须完成的任务,不能完成的社区要被上级考核扣分,社区书记还可能被扣钱惩处,所以唯有迫使辖区内的有钱人购房完成指标。

银行储户的存钱状况属于个人极重要的隐私,在一个法治社会是完全受到法律保密保障的,没有任何政府机构有权为了自身需要查看,除非涉及刑事犯罪并经法院批准才可调阅。而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却是另一番景象,一个街道办政权末梢神经的权力之大,能够将辖下的民众剥得一丝不挂、里外透明。而中共官员对如此擅权不单视为理所当然,还公然利用非法获取的资讯强奸民意、侵犯财产权,竟可逼迫储户为了街道办的效益强买强卖。也不是说世界上没有强买强卖这种霸道,但毕竟那是牛二世界才公然横行无忌的法则。

中共撕下脸上演牛二式的买卖行径,客观说,乃因大陆经济深陷无解的衰退。在习近平强推国企,打压私企、外企的操作下,原本已经人口红利耗尽、坑蒙拐骗偷遭到国际抵制封杀、与美国为首的经贸战陷入无解的大陆经济,更是在习近平自诩的东升西降中残阳似血。这从中共普遍消减公务员的薪资和名目繁多的奖金补贴,使大量底层小吏收入陡降便可以知道何其危困。尤其是中共目前统治基本靠优渥公务员来维持,显见大减一般官员薪资确属敛财,已难维持巨大的官员薪资。

实际上,造成中共大肆消减官员薪资的主因还不是普遍的经济产业萎靡不振、税收锐减,而是房地产一支产业深陷过度扩张后的困境。更具体的来说,是建筑土地的竞拍难以为继了。中共借口为农民均分土地的名义,杀尽地主、抢占耕地;又以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的名义,逐步从农民手中一寸不留地将土地收归所谓的国有,其实就成了中共官僚阶级随心所欲的囊中之物。经济开放房屋市场形成后,中共大肆拍卖建筑用地,这些动辄数百上千亿元的土地拍卖收入,就成了中共政权高薪豢养唯命是从官员的财政保障。还有大量官员通过土地拍卖,捞得盆满钵满的贪腐金矿。换言之,中共杀地主、抢土地的真正结果只有一个,即所有土地全成了中共匪帮的私货。中共以此豢养唯共党是从的数千万党干,并满足中共权势集团侵夺资产、恣睢物欲。

惩处恶意不购房可能是中共一个基层的创举,不过类似性质的横蛮在大陆俯拾皆是,而深入分析这些就绝不是某些基层的恶行这么简单了。它骨髓里显露出来的是在中共的权势意识里,没有任何财物包括人身是完全属于个人所有的,是不可以由中共为自己的目的或需要,加以各种处置、收缴以及再行分配的。正如当年杀灭地主阶级、收缴土地或公私合营一样,在中共已经遭遇的经济困境中,对于经济开放赏赐给大陆民间的财富不论以什么名目再行集中收缴,保障中共度过艰困绝不是难以实行的问题。如果大陆经济彻底崩溃了,中共唯一要保障或是不敢过度挤迫的群体,便只有包括军队警察在内的几千万党干,因为这是中共赖以无法无天、肆虐天下的刀枪棍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