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国豪之死的隐含意义(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22-11-2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胡锡进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
2019年8月胡锡进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国际媒体有关付国豪已死一年多的新闻报道,在新闻更新瞬间万变的社会舆论中,几乎可以说波澜不惊就是涟漪也没泛起几个。但是数年前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付国豪在中共连番不断如雷报道中,可以说炸得大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没有一个角落可以逃脱那种夸张矫情的忽悠噪音。如此悬殊的社会舆论变化和冷暖处境,其背后必有值得探讨的人世现象和中共处理棋子的变化行情。

据媒体采自付国豪父亲在社交网络发布的信息,付国豪二一年死后七个月骨灰才入葬天津憩园,死后一年多才由其父亲及亲属将死讯公开。随着付国豪死讯公开还有几点信息令人玩味,一是死时三十岁的付国豪患有抑郁症,亲属虽陪他与抑郁症抗争但“还是离开了”。另一信息是付国豪之父说付国豪的经济状况,“很难在北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自称付国豪是其环球时报下属的胡锡进,也曾说付国豪收入不高希望他能在北京买房娶媳妇。

付国豪的死因不简单,绝不是中共愿意公开的。而付国豪抑郁症的引发又似乎暗含了诸多不满,至少是他父亲流露出来的在北京无钱买房娶妻,当然背后的潜在意思是付国豪为中共卖命立功,却落得经济拮据在北京没有立锥之地而亡。

中共历来会在煽动制造出的重大政治举措中树立榜样,而这些榜样或中共所谓的英雄也尽享特权,终身成为中共特权名册中加以保护的一员。有些还成为中共政治运作中的投票机器,成为副总理副委员长政治局委员也并非天方夜谭,县地省一级的官员人大代表更是无计其数。所以作为习近平将香港纳入大陆模式的立功帮凶,付国豪如若对名利有相当期盼,也并非痴心妄想还是有历史根据的。不过历史终归是历史,如若定要以历史为据,追求变化后的相同名利期盼,有可能仅是南柯美梦一场。

其实帮习近平逞凶作恶而被中共树为榜样楷模,但是并没有如愿名利双收捞得盆满钵满的,在历史已经发展的今天不是付国豪一人现象,而是习近平掌权以来的中共普遍现象。例如习近平二零一四年召开的文艺座谈会,捧到红得发紫的所谓网络正能量的代表周带鱼和花千芳,除了中共媒体声嘶力竭的为他二人捧场,至今也没有看到有如毛时代树为榜样者的荣华富贵。所以八年后的今天这二位也是满腹牢骚,例如花千芳在网络发文抱怨其母亲的养老金,不仅得不到每月允诺的二百元养老金还被收缴养老保险证书;而周带鱼也公然发文对中共的疫情封控说三道四,甚至喊出不怕封号抓捕随便杀剐的豪言。

今日的中共对奴才的打赏已远非当年,想要与时俱进的给予相应的赏赐,即没有相应的规则也没有设立的意愿。今天在中共内能够混的风生水起捞得盆满钵满的,必须是自己有能耐先占住官位权势,才能够顺势贪腐敲诈勒索满足物欲。周带鱼花千芳之流之所以出现对中共的不满,或许是已经看清中共对他们这些棋子,只会给点口惠而没有实际高额赏赐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