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4个习惯 比喝酒更伤肝(组图)

发表:2022-07-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一起喝酒
除了喝酒以外,早上起床的4个坏习惯也非常伤肝,特别是男性更容易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虽然担负着人体非常重要的工作,但相对其他身体器官,肝脏可以说是“沉默的器官”,不像其他器官,如呼吸器官——肺出现问题会表现咳嗽、憋气等症状,消化道出现问题有腹痛、腹泻等信号告知我们它出现了状况。

因为肝脏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只有表面一层包膜是有神经的,所以肝脏对一些“小毛病”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觉,一旦感到肝区疼痛,那就是肝脏大小发生变化,牵动了周围的组织和肝脏的外膜所致。

肝脏作为重要器官,有许多功能,但也会因为不良习惯而让肝脏细胞受损,我们要了解哪些行为会损伤肝脏,及时纠正。喝酒太伤肝,面对没有意义的酒局,奉劝你千万要学会拒绝,这样才能保住自己的肝脏。

除了喝酒以外,早上起床的4个坏习惯也非常伤肝,特别是男性更容易出现。

早上起床4个坏习惯很伤肝

1、晨起憋尿

晨起憋尿,肝脏也会因此受损。因为在早上起床之后,身体的毒素都在大小便内堆积,如果不及时排出体外的话,就会导致毒素在体内滞留。要知道肝脏是人体毒素的代谢器官,如果长期憋尿积攒毒素,就会加重肝脏的排毒负担,从而导致肝脏中毒。

另外,憋尿在压迫膀胱的同时,交感神经也处在兴奋状态下,但肝脏的行动能力却因此而下降了;肝脏门静脉压不仅上升,血管的阻力也因此而增加,导致肝脏中自由基含量加大。

2、不吃早饭

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血糖过低,这会导致肝脏内的糖原被身体调动起来。同时胰岛素的活动也因此而增加,这都在无形中加重了肝脏的负担,最终导致肝脏出现异常。

3、晨起喝浓茶

一壶浓茶
早上起床之后喝浓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所以不要在早上饮用浓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之后,为了能让自己恢复良好的状态,都会选择喝一杯茶。喝茶虽然对精神状态有好的提升作用,但是如果喝茶的时间不对,不但不会起到养生的效果,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肝脏负担。特别是在早上起床之后喝浓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因为浓茶中存在咖啡碱成分,所以尽量不要在早上饮用浓茶。

4、晨起吸烟

早上吸烟对肝脏也会有一定影响,导致肝脏的排毒负担加重,长期吸烟更会引发肝脏问题出现,需要重视起来。

人的肝脏虽然没有痛觉神经,但这也是非常不利的一面,肝脏疾病不容易被发现,导致疾病不断发展,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肝脏健康千万不要忽视,以上4种坏习惯一定要及时改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