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涨 经济美味料理:猪肉丝小炒4味(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7-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丝料理
猪肉丝搭配零星蔬菜食材,或是各种风味酱料,就可快速烹调一道肉丝料理。

家中常备猪肉丝,适时搭配冰箱里的零星蔬菜食材,或是各种风味酱料,就可快速烹调一道开胃下饭的肉丝料理

猪肉丝料理美味秘诀

1、如何让肉丝吃起来更加软嫩,除了挑选肉质软嫩部位,还可以在刀工下功夫,横着纹理切肉,切断排列的纤维组织,肉片会更容易咀嚼,口感会大大提升。

2、腌渍肉丝常用的调料有哪些?料酒、辛香料如胡椒粉、孜然粉有去腥功效;提味的效果则要靠甜味的调料,例如砂糖或蠔油;腌料中放香油,可为肉丝添香气。

3、炒肉的火候如何讲究?切肉丝时最好尽量粗细、长短一致,以利受热均匀。此外,炒肉的速度不能太慢,以免肉质变老变硬,因此,炒肉丝的火候是偏向旺火。

清炒肉丝

清炒肉丝
清炒肉丝美味又可补充纤维素。

这是一道很适合夏天的肉丝家常菜,以清甜的豆芽菜,加上爽扣的蔬菜切丝,吃起来很顺口,美味又可补充纤维素。

食材

肉丝200g、豆芽1大把、青椒150g、红萝卜50g、蒜头2瓣。

腌料:酱油及盐少量、太白粉1小匙。

调料:盐、胡椒粉适量。

作法

1、肉丝拌腌料,腌10分钟。

2、豆芽除根须;青椒去蒂头切丝;红萝卜去皮切丝;蒜头切片备用。

3、热油锅,下蒜片,煸出香气,取出蒜片。

4、下肉丝,炒至表面熟,取出肉丝备用。

5、续下红萝卜丝,炒熟软;下豆芽菜及青椒丝及调料;下猪肉丝,炒匀,加2大匙水,大火煮1分钟即可。

辣炒肉丝

辣炒肉丝
辣炒肉丝以浓郁的酱料包裹肉丝,将平凡食材化身为宴客菜。

以浓郁的酱料包裹肉丝,整道菜肴显得精致可口,将平凡食材化身为宴客菜。变化搭配的蔬菜,即有不同的口感。

食材

肉丝200g、青椒10g、红萝卜10g、青葱1株、白芝麻适量。

腌料:韩式辣酱2大匙、辣椒粉1大匙、酱油2大匙、米酒2大匙、糖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胡椒粉1小匙、蒜泥1大匙。

作法

1、肉丝拌腌料,腌2小时入味。

2、青椒和红萝卜切丝,水煮断生;青葱切末备用。

3、热油锅,下肉丝,以中小火煎至表面熟,下蔬菜丝,翻炒均匀。

4、加1大匙水,大火煮收汁即可。

5、上菜前,洒青葱和白芝麻,增强风味。

酱炒肉丝

酱炒肉丝
酱炒肉丝是一道传统北京风味菜肴,吃起来酱香浓郁,开胃下饭。

这是一道传统北京风味菜肴。以猪肉丝为主料,辅以甜面酱为酱料基底,烹制而成。吃起来酱香浓郁,开胃下饭。

食材

肉丝300g、小黄瓜、青葱适量。

腌料:料酒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太白粉2小匙、香油1小匙。

京酱:甜面酱3大匙、砂糖1/2大匙和香油3小匙。

作法

1、肉丝拌腌料,腌15分钟入味。

2、制作京酱:混合材料,搅拌均匀,蒸10分钟即可。

3、小黄瓜及葱切丝,摆盘。

4、热油锅,下肉丝,大火翻炒至熟,下蒸过的京酱,继续翻炒几下让肉丝均匀与京酱充分混合,熄火,盛放在作法3的盘子里。可以搭配薄饼一起。

烩炒肉丝

烩炒肉丝
烩炒肉丝营养丰富,多种口感融合更美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除了猪肉丝,这道菜还搭配了多种蔬菜和豆类制品,虽然调料和作法不复杂,但营养丰富,多种口感融合更美味。

食材

肉丝200g、洋葱1/4个、红萝卜100g、豆芽菜1把、黄芽菜250g、豆干100g。

调料:酱油1大匙、盐、白胡椒粉少量。

芡汁:太白粉1大匙、水3大匙。

作法

1、蔬菜和豆干切丝备用。

2、热油锅,下肉丝,炒至表面熟,取出肉丝备用。

3、原锅下洋葱,煸出香气。

4、续下其他蔬菜和豆干,加2大匙水,大火煮4分钟,倒回肉丝,炒均匀。

5、下调料,炒均匀,转小火,下芡汁,搅拌均匀,转中大火收汁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