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的红枣应如何食用?(图)

发表:2022-04-27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枣有补中益气,多吃红枣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枣有补中益气,多吃红枣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年7至8月是新鲜红枣的成熟采收期,此时直接生吃最能摄取到完整的维生素C。不过新鲜红枣不易保存,多数人只能买到晒干后的红枣,虽然维生素C流失大半,但其他营养成分仍可透过烹调或料理发挥其效用。

《本草纲目》记载:枣有补中益气、滋补、润心肺、缓阳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等功效。红枣,性味甘平,可补益脾胃,养血安神,适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饮食纳少,久泻,妇女脏躁,以及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缓和或减轻药物的副作用,便正气不受损耗等等。

红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钙铁等矿物质、食物纤维、有机酸(如苹果酸、酒石酸)等营养素,是女性不可缺少的美容补血圣品。如果每人每天能吃4到5枚鲜枣所摄入维生素C就能满足机体需要,多吃红枣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而红枣富含的维生素P能扩张人体的毛细血管,对防治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极为有益。

如何食用红枣?

红枣的食用方法多样,蒸、炖、煨、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将红枣煎水服用,将10到30克红枣洗净,并用小刀在其表皮划口,然后加适量的水煮1小时左右即可。也可以在粥里加入红枣,做成枣粥食用。另外,将红枣做成红枣莲子汤、红枣花生汤、红枣粥等也是很不错的。

选2项红枣简易做法供读者参考:

1、清热美颜汤

材料:晒乾红枣10颗、苦瓜30g、凤梨30g、苹果30g、鸡腿1只、姜片2片、盐少许。

作法:

a.红枣洗净划开,苦瓜、凤梨洗净切块,鸡腿切块氽烫去血水备用。

b.水煮开放入姜片、鸡腿,约煮10分钟。

c.加入苦瓜、凤梨、苹果,再焖煮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苦瓜清热解毒,为当季盛产蔬菜,搭配有补气养血的红枣,成为一道清热美颜佳肴。

2、桂圆红枣茶

材料:晒乾红枣10颗、龙眼干30g、黄耆5g、水1000cc、黑糖少许。

作法:

a.红枣洗净,划开备用。

b.锅中放入1000cc水,放入龙眼干、红枣、黄耆、黑糖,煮滚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即可。

对于睡眠品质欠佳,建议可泡煮“桂圆红枣茶”帮助睡眠与放松心情。

以上这2样红枣的简易做法,简单易学读者可试者做看看喔!养颜美容大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