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餐桌:夏季养生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7-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粥
夏季容易中暑,所谓“阴中暑”身体会畏寒,吃点热发汗可能改善。

时序进入夏天,面对气温升高,以及室内空调的湿寒气,人体胃肠功能容易下降,在饮食上也该相应调整以度炎夏。

夏季养生粥:韩式鲍鱼粥

炎夏容易中暑,所谓“阴中暑”身体会畏寒,吃点热粥发汗可能改善。韩国鲍鱼粥营养美味,也可帮助补充元气。

食材

米1杯、鲍鱼200g、干香菇1朵、香油4大匙、红萝卜、节瓜适量。

调料: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米淘洗过后,泡水1小时备用。

2、香菇泡软去蒂头切丁;红萝卜、节瓜去皮切丁;鲍鱼切薄片备用。

3、锅热下香油,放香菇,炒出香气;下米,翻炒均匀,下鲍鱼,让米和鲍鱼吸饱香油。

4、加6杯水,煮滚,转小火,一边轻轻搅动,煮至米粒熟软,加红萝卜、节瓜丁。

5、蔬菜煮熟透即可熄火,盛碗,撒白芝麻即可上桌。

苦瓜排骨汤

消暑好食材:苦瓜

苦瓜排骨汤
苦瓜是消暑好食材,苦瓜排骨汤适合夏季食用。

夏季天气热,叶菜类不易生长,种类少;可多时夏季盛产的蔬果,例如竹笋及瓜类,例如:冬瓜、丝瓜、苦瓜等。

食材

排骨400g、苦瓜600g、干香菇4朵。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香菇冲洗干净,放温水里泡软,去蒂头,切小块,保留香菇水备用。

2、苦瓜擦洗干净,去蒂头,切开刮去白色内膜,切适口大小备用。

3、排骨放滚水氽烫,排骨表面变色即捞出,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4、重新准备一锅水,煮滚放排骨和香菇,香菇水也加入,煮滚转小火炖煮30分钟。

5、续放苦瓜,中火煮滚,转小火,续煮至苦瓜熟软。加调料,再滚1分钟即可熄火。

蜜红豆布丁

养心好食材:红豆

红豆布丁
蜜红豆布丁是很好的利水点心。

夏天人体容易累积湿热,多补充水分并适时多吃利水食物,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湿热,例如红豆是很好的利水点心。

食材

红豆300g、糖1杯(240ml)、吉利丁粉25g。

材料A:鲜奶500g、鲜奶油100g、砂糖30g。

作法

1、红豆加水煮熟软(水量不用多),加糖,不搅拌,静置待红豆吸收糖分。

2、混合材料A,加热至80°C融化;因为吉利丁粉约在40°C至80°C度即可融化。加吉利丁粉,拌匀;浸入冷水降温。

3、布丁液变浓稠,装入布丁杯,最后取红豆适量(已吸收糖分),放在布丁上。

4、送冷藏2小时定型即可食用。

番茄蛋花羹

酸味好食材:番茄

番茄蛋花羹
番茄是酸味好食材,番茄蛋花羹做法简单又营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天炎热易出汗,也好发肠道疾病,容易疲倦及食欲不振,多吃“酸”味食物,能敛汗止泻祛湿,避免耗损元气,

食材

番茄2个,鸡蛋3个,葱一根。

调料:香油、食盐适量。

作法

1、番茄洗净,去蒂头,切成三角块备用;葱洗净,切成葱花;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浇打均匀,直至鸡蛋液出现泡沫。

2、热油锅,倒入番茄,翻炒均匀,直至番茄微微溶解出汁水。

3、倒入一碗冷水,大火煮滚。鸡蛋液均匀浇入滚水中,一边用锅铲搅拌,让蛋花均匀凝固。

4、起锅前,可以洒上葱花,浇上几滴香油,更添颜色和香气。

莲藕海带排骨汤

健脾壮肾食材:莲藕

莲藕是很好的夏季食材,具有生津、安神生智,以及健脾开胃的效果,莲藕入菜变化很多,莲藕汤亦可补充水分。

食材

排骨400g、莲藕600g、花生50g、海带100g、姜3片。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莲藕去皮切片,放水里避免变黑。

2、花生洗净;海带洗净切适口大小。

3、排骨放滚水氽烫,排骨表面变色即捞出,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4、重新准备一锅水,煮滚,放排骨和花生、莲藕、姜,煮滚转小火炖煮30分钟。

5、续放海带,中火煮滚,转小火,续煮至海带熟软。加调料,再滚1分钟即可熄火。

6、美味秘诀:放干鱿鱼一起炖煮,风味更佳。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