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老手告诉你:白米变得半生不熟怎么办?(图)

发表:2022-07-0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家庭主妇都遇到每天下班时间就赶着回家煮晚餐,由于赶时间发生乌龙事,也就是煮饭时忘记按开关。
很多家庭主妇都遇到每天下班时间就赶着回家煮晚餐,由于赶时间发生乌龙事,也就是煮饭时忘记按开关。

白米变得半生不熟,该如何拯救?

很多人都遇到每天下班时间就赶着回家煮晚餐,可能就发生乌龙事,也就是煮饭时忘记按开关,是否有许多人也都有过的经验,每次发生都会有哭笑不得的感觉,因为菜已煮好全家就等着一锅饭,而且打开电锅一看发现这一锅饭却是半生不熟的米,这一下真的有点慌了不知如何处理。

曾经有一名女网友就在社群跟大家求救,她在煮饭时就是忘了按下开关,导致米最后变得半生不熟,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热心网友提供她各种补救办法,没想到其实用米酒就能将米救回来,且煮出来的饭还会更Q弹!

有原PO在FB社团爆系知识家发文表示,煮饭时把米放进电子锅里,却忘记按下“炊饭”按钮,结果锅内的白米都泡烂了,加上电子锅本身有保温功能,所以白米已经呈现半生不熟的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可能把它丢掉那么浪费。

于是原PO:“想问问广大的知识友们,请问米饭忘记按炊饭,已呈现半生不熟的情况还有救吗?还是这些还能做什么用途?”

于是许多网友都建议她煮成粥:

1、先将米“水沥干,分装冷冻,下次煮粥。”

2、“炖饭或煮粥。”

3、“煮各种咸粥,千万不要煮成白粥。”

4、“煮成广东粥吧!”

5、“用蒸的是可以挽回一些,但还是建议冰冷冻或冷藏,等之后煮稀饭或是粥用。”

6、“再重煮一次的饭,真的不好吃!煮粥最好!”

7、“可以煮咸粥或包粽子或是用蒸的,然后搭配港式酱油,做成烧腊蒸饭。”

之后有内行网友建议:“直接加米酒再煮一次。”

原PO询问“米酒?你是认真的吗?”“真的,出来不会有酒味,饭会变Q!”

其他网友也纷纷表示:“以前上团膳课老师也是这样教的。”

他说,酒精会蒸发。而且还建议用小米酒。提点,加米酒用电锅蒸,外锅加水再煮一次。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加了米酒,不过酒精会蒸发,饭也不会有酒味喔!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