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习惯是女性衰老的“加速剂” 快避开(组图)

发表:2022-07-07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食
甜食吃多了让人发胖,还会加速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通常来讲,女人比男人更害怕衰老,都希望自己能永远年轻漂亮。当同龄人站在一起时,为什么有的人会看起来年轻,有的人会更显老呢?其实,很多人忽略了生活、饮食习惯对人体衰老的影响,这比护肤更为重要。加速女性衰老的5个坏习惯,如果能及时改掉,就能延缓衰老。

5个习惯是女性衰老的“加速剂”

1、爱吃甜食

女性要比男性喜爱甜食,尤其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更喜欢吃甜食,但甜食热量是非常高的,如果经常大量食用,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而且甜食吃多了不仅会让人发胖,还会加速衰老,因为甜食中的糖分过高,糖分会加速身体各部位的老化,增加腰围,还会让脸上长粉刺、皱纹、黑眼圈,皮肤没有光泽,所以如果不想老得快,一定要控制甜食的摄入。

2、不爱运动

久坐不爱运动造成的腹部肥胖也会对大脑造成不良影响,肥胖是45~60岁中年人罹患失智症的危险因子之一,体型肥胖、特别是囤积腹部脂肪的人,脑容量较小、未来罹患失智症的机率较高。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经常需要加班,平时根本没有时间,锻练身体,白天在办公室坐一天,晚上回家也是坐着、躺着,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还能加快体内毒素、垃圾的排泄,让我们的皮肤变好。很多女性之所以老得快,就是因为不爱运动。

3、不注意防晒

太阳光的紫外线是很强的,如果经常暴露在阳光下,会很大程度上加速皮肤衰老,强烈的紫外线会直接照射皮肤,从而损坏皮肤的表层细胞,让皮肤变得干燥,还容易导致色素沉淀,如果经常待在外面,就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皮肤很容易老化,失去光泽。

所以,出门在外要懂得防晒,防晒不仅仅是天气炎热的夏天要做的一件事,在冬天,还有阴天的时候,紫外线也是存在的,一样要防晒。

4、经常熬夜

熬夜对皮肤是很不好的,因为睡不好会导致体内各个器官受到影响,身体机能开始下降,衰老的速度也就会非常快,皮肤会逐渐受到影响。睡眠是人体修复最重要的时间,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可能会损害你的健康。

5、很少喝水

喝水的女人
身体缺少水分,皮肤会变得松弛,看上去没有光泽,所以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缺少水分,皮肤会变得松弛,看上去没有光泽,而且身体缺水也会导致循环系统变慢,影响新陈代谢,无法将体内的毒素垃圾及时排出,最终就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所以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