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哪些因素在影响人的寿命?(组图)

发表:2022-06-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跑步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身体才能更强健,更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追求各种高科技医疗养生手段,利用各种方法想达到抗衰老的目的。究竟有哪些原因,在影响人类的寿命?研究发现,除了基因的影响之外,大多数长寿的人都有一些共性。要想长寿就要多喝水,多运动,这些说法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据《2016年世界卫生统计》显示,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6.1岁,在全球范围来看,处于中等阶段。而日本人平均寿命最长,为83.7岁,其中女性更是达到最高,为86.8岁。长寿有长寿的原因,短寿也有短寿的原因。

长寿的秘诀很简单,但要想每天做好,还是很难,坚持做到以下这些,或许能帮助你健康长寿。

长寿的人都有一些共性

1、多喝水

喝水的女人
机体在进行各项生理活动的时候,都离不开水的参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机体在进行各项生理活动的时候,都离不开水的参与。如果体内缺水,就有可能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不能正常进行,时间久了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组织损伤、坏死等情况,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状况,生理功能受损。

此外,人体进行各项生命活动所需要的养分和养料都是通过血液运输的,同时血液还运走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和毒素,故而良好的血液循环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

2、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了,身体才能更强健,身体好了生病少,人自然可以活得更长寿。除了多喝水和运动之外,还有一些不经意的生活细节也有可能影响到寿命,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可以活得更健康、更长久。

3、戒烟戒酒

香烟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比如尼古丁有可能会致癌,长期吸烟的人,得肺癌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很多。而酒精对人体的刺激性也比较大,长期大量饮酒有可能导致肝脏病变,出现脂肪肝、肝硬化等。故而要想长寿,一定要少抽烟喝酒,最好戒掉。

4、健康饮食

一些人喜欢进食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故而要想长寿,大家应该保持健康饮食,少吃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多吃优质蛋白,同时还要保持各种膳食纤维的维生素摄入。

5、定期体检

有一些疾病在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而等到症状明显的时候去检查,病情往往已经很严重。故而定期体检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有助于早期发现病灶,早发现、早治疗,将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尽量降低。

此外,提醒大家,多行善事,多忍耐,不与人计较,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或许做好以上这些事,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成为“百岁老人”,但能够让我们尽力走在通往健康长寿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