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抗衰老 少吃1物多吃3物就对了(组图)

发表:2022-06-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老人
中老年人抗衰老,少吃1物多吃3物就对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据显示:国内60岁及60岁以上老年人群中,75.8%的人被一种及以上慢性病困扰,很多人同时身患高血脂、痛风、高血压等。建议中老年人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莲子桑葚酸枣仁,能安神助眠,延缓衰老

慢性病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人口的主要死因,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中,很多人同时身患一些慢性病,诱发这些慢性病的原因,大多是由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大鱼大肉、抽烟、酗酒、熬夜,生活压力过大等所引发的。

中老年人少吃高脂肪食物

有些人对肉的控制能力很差,总想着多吃一口。无意间就造成了越吃越多的情况,这样过量吃,就会增加患癌症、三高的可能性了。尤其是肥肉和动物内脏,里面所含的脂肪、嘌呤含量非常高,很容易加重高血脂和痛风,并引起多种心血管疾病。

营养师建议,中老年人吃肉,除了要选择瘦肉,主食也要随着年龄来调整。

中老年人多吃莲子、桑葚、酸枣仁3物

中老年人日常可以吃一些莲子、桑葚和酸枣仁来调理身体。

莲子汤
莲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莲子

莲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适量吃新鲜莲子,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润肠通便、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抗氧化等好处。莲子虽然不是肉,但同样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它含有的植物蛋白虽然没有鸡蛋、牛奶那么高,但也接近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摄入标准。

2、桑葚

中医记载,桑葚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燥、补肾乌发、清凉止咳、明目等功效。桑葚含有花青素,不仅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还能帮助身体抗氧化,比如保持皮肤的良好状态等,好处多多。颜色越深的桑葚,花青素含量越高,购买时可以挑选果实较大、颗粒圆润饱满、果色深红紫黑的桑葚。

3、酸枣仁

最后一种中老年人可以多吃的养生食物,则是酸枣仁。因为中老年人普遍存在入睡难、深度睡眠时间短、多梦或半夜惊醒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酸枣仁了。酸枣仁有辅助治疗虚汗、精神不佳、神经衰弱、心肾不足、入睡困难等作用。

总体来说,酸枣仁、桑葚、莲子,都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可以当水果、当蔬菜吃,也可以当做药来食用。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群,日常生活中要少吃油腻的肥肉,35岁以后,就要增加粗杂粮、大豆等食物的比例;45岁以后逐渐来到更年期,女性可以适当吃一些豆制品来缓解更年期不适。

60岁以后,更应适量选用粗粮,例如燕麦、荞麦等,做好粗细搭配,有助于预防各种慢性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