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总统爱台湾 遭打趣会让其他驻瓜国使节吃醋(图)

发表:2022-07-0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接见“危地马拉共和国总统当选人贾麦岱访
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与总统蔡英文合影。(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盛赞台湾是“唯一真正盟邦”,一名涉外人士透露,因为贾麦岱太常把“爱台湾”挂嘴边,还曾被瓜国官员打趣提醒,要小心引起其他国家的驻瓜使节“吃醋”。

贾麦岱日前接受英国投资杂志拉美投资客(LatAm Investor)专访时曾宣示,只要他总统任期内,危地马拉都将维系与台湾的邦交。

中华民国驻危地马拉大使郑力城今天接受中央社跨海访问时表示,贾麦岱确实常称赞台湾是危地马拉“最佳友邦”,主要是因为台湾对危地马拉的援助非常用心,不论是来自民间或政府单位,都尽量提供危地马拉人民最迫切需要的。

郑力城指出,台湾政府援赠危地马拉人道米粮,其中1000多吨在今年运抵,因为最近危地马拉面临雨季水灾,加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粮价高涨,台湾援赠稻米成为“及时雨”,目前正加紧发放中,希望能协助危地马拉平抑粮价、减低粮荒。

郑力城说,台湾协助危地马拉兴建的奇马特南哥医院(Regional Hospital of Chimaltenango)去年动工,目前兴建进度超前,或许在今年底就可望完工,将嘉惠危地马拉更多有医疗需求的民众。

郑力城表示,台湾在危地马拉遭逢疫情的第一时刻伸援,也让危地马拉政府与人民都很感念,贾麦岱在多个外交场合都持续提到这件事,显示“台湾能帮忙”精神所产生善的循环力量。

郑力城指出,台湾人民与政府都非常珍视与瓜国的情谊,希望持续强化双边友好合作,为瓜国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