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轻易攻台?前法媒记者揭2大理由(图)

发表:2022-07-05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董尼德认为,北京当局不敢轻易攻打台湾有两大理由。
记者董尼德认为,北京当局不敢轻易攻打台湾有两大理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前法新社(AFP)驻北京记者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7月中将在台湾推出著作《中国大掠夺》中文版。6月23日,他接受中央社专访,分析了北京当局不敢轻易攻打台湾的两大理由。

董尼德认为,中共不会攻打台湾。董尼德告诉中央社,第一个理由是因为台湾的觉醒。“台湾早已在准备,如今更是加快速度,政府更呼吁中国三思”。

第二个理由,董尼德认为,因为中共所面对的,是“有史以来最强的同盟”,例如中国船舰的军事技术与美国、日本有很大差距。

他强调,中国军力真假消息满天飞,这是为了要恫吓台湾人;而台湾的角色无比重要,不仅仅是“华人世界的民主灯塔与希望”,还拥有牵动世界市场的半导体与台积电。

针对中共如果进犯台湾,欧洲将有何动作?董尼德坦言这方面难预测,毕竟台海较远。但中共宣称拥有南海主权,引发法国不满,进而派潜舰出巡南海,还北上至台湾海峡与日本海域。

董尼德从1984年起,多次被派驻中国,将上市的《中国大掠夺》正是他调查的结晶,解析“人类史上牵连最深远的掠夺战”,阐述中共是如何透过侵害人权、环境污染、技术转移及影响力行动等掠夺世界。

董尼德告诉中央社,“中国大掠夺”还会在印度、日本出版,其中原因是世界对中共的态度明显不同了。像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就表示“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日本自二战后不再对外使用武力的态度因为中共而出现了改变,至于澳洲、东南亚、韩国也不例外。先前有民调显示,中国已经超越了日本,成为韩国民众的头号敌人,“世界对中国观感已出现180度大转变”。

提到欧洲,董尼德表示,中共这10多年来尝试迷惑中东欧,“但也完全结束了”,甚至连仅存亲中的匈牙利也面临着国内的反中势力;半数出口流进中国市场的德国虽然在过去对中共无能为力,但去年上任、出身绿党的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经开始对中共强硬。

法国国防部出资的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IRSEM)去年9月也公布了一份重量级报告“中国影响力行动 — 马基维利时刻”(Les Opérations d'influence Chinoises–Un Moment Machiavélien),详述中共究竟是如何渗透法国社会的。

董尼德揭露,在公布这份报告之前,曾送到时任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手中,但内容过于震撼,最后还是由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亲自决定公开,“这显示法国最高层级态度也已改变”。

董尼德告诉中央社记者,世界过去对中共太过天真,从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为了对抗苏联派亨利·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秘密出访中国开始,以为受到外国影响,中共会改变,甚至是迈向民主;在美国协助之下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中共,却没有做到自己承诺的自由贸易、开放市场,“中国政权背叛了世界”。

美国最先醒悟了,发现正在帮助中共成为自己的敌人,其他国家也逐渐觉醒。许多非洲国家也发现中共“一带一路”是“负债陷阱”,更是“政治与意识形态的宰制工具”。

董尼德表示,自己曾真心喜爱中国,因此看到中国变成这样,他很伤心。他强调,“中国精神与文化逐渐消失,只剩习近平思想作为信仰”,虽然现在无法再前往中国,但他不怕,北京是无法让他噤声的。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