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疆禁令展示美国经济影响力和局限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9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纺织女工在劳动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美国已经开始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于6月21日生效),其对新疆棉花多晶硅行业的影响展示出美国经济仍有巨大影响力,但同时也有局限性。

美国政府称,新疆棉花和多晶硅这两个行业都涉嫌存在强迫劳动问题。《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要求美国进口商出事来自新疆的物品不是通过强迫劳动制造的证明。

华尔街日报报导,许多西方审计公司停止调查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并且中共限制进入新疆的外界人士,都给美国进口商制造了难度。西方主流媒体报导,上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集中营,很多人受到被强迫劳动等虐待。

目前,《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对新疆棉花业已产生显著影响,并连带影响到规模巨大的中国纺织业,然而,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重要材料多晶硅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约占全球产量25%的中国棉花中约9成产于新疆。2022年初,中国棉花期货的价格罕见远低于纽约棉花期货,主要原因是新疆棉的销售呈现直线下降。中储棉花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6月中)新疆皮棉销量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4成。

鉴于美国和西方是中国服装出口的主要买家,一些制裁措施和涉疆进口禁令已见成效。2021年9月-2022年4月,美国在1,060亿美元的中国服装出口额中占22%。中国纺织厂要想保住西方客户,只能弃用新疆棉花。

另一个影响即中国聚酯纤维的价格大涨。

多晶硅则不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生产了全球近8成的多晶硅,但每年出口美国的光伏产品占不到2%。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市场,同时,中国的多晶硅价格还在不断创新高。

美国现在迫切需要太阳能电池板,拜登政府6月批准两年内对4个东南亚国家的太阳能电池板免征进口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