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维权抗议现场传出枪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8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储户 维权
来自中国多地的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受害储户维权抗议,警察朝天鸣枪多响示警,并抓捕了一些维权民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南省四家村镇银行4月中旬起储户无法取款或转帐,5月中旬起被波及的全国各地储户一直维权抗议,至今未果。6月27日来自中国各地的大批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在大规模维权抗议时,遭郑州警方驱散,警察朝天鸣枪多响示警,暂时不知是否有民众受伤,现场抓捕了一些维权民众,目前状况不得而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中国各地的多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连续多日在河南省银保监局举牌抗议,要求还钱及与河南省银保监局局长秦汉峰对话,但无果。6月27日抗议聚集规模扩大,警方调集大批特警,并雇佣社会闲散人员与抗议人群发生厮打,抗议者被包围,有部分抗议者被带上大巴,在抗议者的呼救声中,传闻警察现场鸣枪威胁。

报导称,致电河南郑州警方求证警察现场开枪示警情况,以及被抓到几10辆大巴车上的抗议民众去处时,“郑州警方:警方开枪,这是从哪里看到的?你是想询问这是真的假的还是怎么啦?这个情况我这不清楚同志,有警察鸣枪示警的这个情况,这个我们无法给你回复同志,你看你这边有没有电话我们可以联系到你呐,我把你的这个情况登记上,等会我通知你给你回复好吧。”

6月27日网友“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发布视频“郑州警察开枪了”。有网友说:“郑州开始64清场了”、“在独裁暴政国家警察抓人打人开枪杀人都是正常现象,高喊警察抓人、警察打人的人,脑子里还是认为警察是帮助百姓为百姓的”、“没有看见放火损毁攻击,就亮枪…真是好大的官威”。

“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发布的河南省郑州警察打人的视频中,现场可听见打人的声音,并伴有“我打你!”的喊声,被打储户高喊:“救命!救命!”。有网友说:“太可怕了”、“土匪动手了”、“天啊,打人啊!”、“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吗?我们一直引以为…”、“强盗打人了”、“大巴车抓人”、“生活在中国你们就偷着乐吧!”

“河南村镇银行维权”称:“目击者说:郑州警察找黑社会人员收拾储户”。视频中,有男女储户被多名身着便衣的人员强拉硬拽上车。另一视频中,一名女性倒在马路上,一名女子说:“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把我们储户打倒地上。”

今年4月18日,全国各地河南省内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4家银行的储户发现不能正常取款或转帐。而4月18日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和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4月19日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发出了要“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将暂停服务”的通告。一个月后储户仍无法取款,自此全国各地河南村镇银行的大量受害储户走上了艰难的维权之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