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唐山隔离被要求吃药录影 官方:不吃签承诺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2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隔离酒店 要求吃药
一名从北京低风险区来河北唐山的女子曝光在隔离酒店被要求每天服用连花清瘟胶囊还要录影。当地官方表示,不吃签承诺书,没强制塞进嘴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防疫乱象多,防控招数让人防不用防。近日,一名自北京低风险区来河北省唐山市的女子曝光在唐山隔离酒店时,被酒店工作人员要求每天三顿饭后要服用连花清瘟胶囊,还要把服药过程录影。当女子不解问:“为啥要吃这个?”工作人员回答:“指挥部规定的,明白吗?”而当地疫情指挥部工作人员则表示,所有集中隔离人员都要吃药,不吃就签承诺书,没强制塞进嘴里。

6月21日网传视频,录音中有女子和酒店工作人员的对话,女子问:“为啥要这个药?”对方回答:“指挥部规定的,明白吗?”女子又问:“必须吃吗?”回答:“那是你自己的事了。”女子问:“刚刚那个人为啥说必须吃啊,还要录制视频?”回答:“因为你第一次。”女子问:“我有我吃,我没病吃什么药啊?”回答:“你第一次必须要录制视频。”女子问:“为啥要录制啊?”回答:“而且每次都要必须吃,但是你不吃我不可能强制你吃”,”第一次是必须吃必须录,每顿也是必须吃。”女子又问:“原因是啥呀?录这个视频是给谁看?”工作人员回答:“录视频是上面要求规定的,你存在啥疑问呢?吃点药咋地?”

事后该女子表示,自己是从北京昌平低风险区来唐山的,而且提前报备给了社区,18日晚上到达酒店自费隔离,每天200元钱。第二天早上8点多就有人送药来,对方告诉吃药还要拍个视频。该女子表示,自己想不明白为什么无缘无故让吃这个药,每天三顿。对方说是上面让的,自己也是执行任务,应该是有预防作用。该女子表示,自己不吃也不录。对方表示,那要采取什么措施的话别怪他们。

女子隔离所住酒店称确有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药是上面下发的,吃不吃是自己的事,上面要求酒店第一次要看着隔离人员吃。

而唐山迁西疫情指挥部工作人员说:“我们免费提供,所有的集中隔离人员都需要吃,不是本地外地的问题,你说你要不愿意吃的话就签个承诺书,没有说怎么吃。正常来说我们是每顿都要提供的,预防感冒还有预防病毒感染的这么一个抗体的药,说是预防性服药。发了你,你要说自己认为不适宜吃、不想吃,表达自己的意愿没问题、可以,也没要求你强制必须吃”,“强制是指的把药塞到他嘴里了。”

网易号有人发文说:“听到这段录音,毛骨悚然,气血翻涌。”

“与归随笔”21日文章写道:“一大早听到这段录音,毛骨悚然,气血翻涌。又一次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这个事件中,没有一个人承认强制,但是这又为何会困扰张女士呢?难道是她自己强制自己吃连花清瘟?连花清瘟这么有魅力甚至魔力了吗?”“认真地说,只有等到强制塞嘴里,才算强制吗?”“必须录制视频,这里的‘必须’又是什么意思呢?”“看着吃,算不算一种强制呢?上面又是哪个上面?是酒店顶层吗?”“不愿吃就签承诺书,让人承诺什么呢?”“他们敢做,也敢不认,这是更可怕的。”“我只觉得愤怒、悲怆、困惑,无以言表。”“如果你要跟我说:指挥部规定的,明白吗?我的回答是:不,不吃,不明白。”

对此,不少网友有话说:“把人当畜牲了,要你吃就吃,不吃也得吃”、“邪恶到什么程度了“不签没毛病,秋后算账”、“莲花清瘟胶囊背后有国家资本,军政通吃的”、“这药如果管用哪里需要隔离!”、“这是在纳粹集中营吗?!”、“不吃也不会强迫你,以后你就是特别要照顾的对象”、“政府完全土匪化,人民彻底奴隶化。”、“说得好听点是工具人在某些人眼里咱们就是一群待宰的猪”、“如果连花清瘟真有预防作用,建议取消抗疫,把抗疫经费买成连花清瘟,每家每户都发足量发放,疫情不就没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