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村镇银行突短暂开通 有人取走钱 网络炸锅(图)

发表:2022-06-2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镇银行 河南 开通 银行 储户
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6月27日早间,河南爆雷的村镇银行再次登上热搜。原因是前一日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大约15分钟。有储户取回了存款。这波诡异操作令网络炸了锅。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 6月26日中午,有储户发现此前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开放时间大约十几分钟。

储户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提供了一张取款明细截图。据截图显示,取款成功的储户在12:56分左右,先是将本息从银行的“月月盈五年期”产品中转出,然后进行提现,总提现金额为147191.70元。提现后,该储户余额为“0”。

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大概在26日的12:41至12:56之间,持续大约15分钟。与此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仍挂着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公告。

“系统开放15分钟,有储户取款成功”的消息,让网友们炸了锅。网友们纷纷质疑,这15分钟到底是为谁开通的?

得到该消息的储户纷纷赶去现场,向开封新东方银行讨要说法。

中国基金报》报导称,据现场视频显示,新东方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中午,我们发现了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出现了异常。我们马上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取得了联系,现在异常情况已经恢复。中间异常时间很短。有一些储户在这个过程当中进行了一些业务操作,可能是有的取钱,有的转账,各种业务都有,有的成功了,有的没有成功。”

该新东方村镇银行的相关负责人称,会对中午出现异常的账户进行审查,已经把钱取走的储户也要配合调查。“我们发现异常之后,赶紧把系统恢复正常,确保所有储户资金的安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有异常的账户,已经罗列出来,会对这些账户进行审查。已经把钱取走的储户也要配合调查。有的可能是手机定期转到活期,还没有到账,这个我们也会逐笔的核实,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所以,每一笔钱,每一笔业务,后台全部有记录。一共走了多少钱,一共做了什么事,非常清楚。”

有网友怒道:“能操作了叫异常?不能取叫正常?”

“取走自己的钱,还要配合你调查?”

“他们为什么处处不敢光明正大?处处偷偷摸摸行事?”

“每一笔钱,每一笔业务,后台全部有记录。一共走了多少钱,一共做了什么事,非常清楚。 那还让人登记干嘛?” 

“那400亿的资金你们每一笔交易都有记录吗?”

6月20日,多家涉事银行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

银行公告内容大致相同,即称,按照金融管理部门要求,该行从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工作,凡该行线上交易系统关闭后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均需登记,请完整、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