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暴雷 演绎官商黑手与恶的距离(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6-24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村镇银行40万储户暴雷事件令人匪夷所思。
河南村镇银行40万储户暴雷事件令人匪夷所思。(图片来源:Scanrail/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河南村镇银行40万储户暴雷事情的每一处细节都一切令人匪夷所思,“豫赐红码,虽远必朱”的秘密背后无不是各层级的官商勾结,目前河南官方将责任全部推给河南新财富集团实控人吕奕,与无良奸商相比,官府才是刷新了人们对“恶”的新认知。

河南村镇银行事件之所以为人所知,不是400亿存款不翼而飞,而是银行可以伙同政府职能部门给前来讨说法的储户赋上红码,“豫赐红码”的真正功能堪比良民证,正是官方滥用权力才将村镇银行暴雷事件推向风口浪尖,闹成这样官方显然是自讨苦吃。

当然,河南政府也象征性的出面检讨,还处理了相关责任人,不处理还好,一处理反倒更令人不适。据河南方面公布,涉事人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等处罚,这种处罚力度等于是“罚酒三杯”。

河南方面承认“红码事件”不是"技术错误",而是一起严重的乱作为,是违法违纪行为。结果也就轻轻处罚了三名怎么重要的“官员”,如此看,这等于鼓励官员侵犯公民权力,对于官员的处罚明显带有“保护性”。

官方堂而皇之的将锅全部甩给一家企业,并将40万的储户定性为投资理财暴雷,难不成储户的钱一分不剩的都被河南新财富集团卷走了,如果真是这样包圆全抓了河南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治他们渎职一点都不冤枉。

然而官方的做法明显是跟犯罪分子一唱一和表演双簧,中间有两个问题,官方不敢讲明也不能讲明,首先储户是拿了存单,白纸黑字写的是储蓄,最后却变成金融理财产品,官方这么做有两个阴险用意,一是金融理财不用赔付,二是其余冻结资金可以不用还给储户。

这么做三方得益,河南新财富集团卷了一部分钱,涉及权力寻租的官员分了一部分钱,东窗事发后政府又冻结了剩下的一部分,除了储户之外,这三方都收益,这也是他们胆大包天赋红码的最大动机。

其次,暴雷的是河南村镇银行,村镇银行相当于原先的信用社,这一级的银行是不具备发放理财产品的资质。所以说储户存进去的钱就是存款,河南新财富集团作为河南村镇银行的股东是不仅不能让其代卖理财产品,更是不可动用其中的储蓄款。

现实是两个束缚都形同虚设,40万人400亿的存款,能搞出这么大的事情,没有政府层面的保护伞任何人无法做到。更可恶的是,官方在东窗事发后任由犯罪嫌疑人出逃海外,甚至帮助犯罪分子“铲事”,在此不得不怀疑是否有官员为嫌疑人通风报信,从而刻意将银行暴雷变成死无对证的悬案。

无耻的事件年年有,只可惜今年特别多,河南村镇银行暴雷引发的连锁反应将中共的无耻与不负责任推向顶点。目前官方将一切责任推给河南新财富集团实控人吕奕,此人真可谓事“年少有为”,29岁便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吕奕起初不是什么金融人士,他靠着修路翻了身,然后将道路的收费权抵押又贷出了29亿元,这种操作无疑是空手套白狼,吕奕就靠着这种手段将自己的财富越滚越大,年纪轻轻就能有这种手段,要么是攀上了权贵,要么他本身就是权贵,想当年乐视贾跃亭就是如此这般发迹的。

更让人毛骨悚然的是新财富集团触及的银行非河南村镇银行一家,他们不仅持有洛阳银行、河北银行等地区大行的股权,还参股了6家农商行与村镇银行,目前河南村镇银行暴雷就炸出了400亿的大窟窿,剩下的这些银行是不是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当然,储户关心的是钱还能不能取出来,新财富到底有什么猫腻最明白的应该是当地政府,谁拿了好处谁谁又帮忙欲盖弥彰糊弄老百姓必须要搞清楚。

现在最令人不安的是,即便存在银行的储蓄款也随时面临不翼而飞的局面,至于维权河南村镇银行的例子已经很清楚明了,想把钱要回来堪比登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