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月来首次专访 5热点话题拜登这么说(图)

发表:2022-06-18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总统在美国白宫发表讲话
拜登(Biden)对于汽油价格、通胀、乌克兰战争以及枪枝问题等劲爆话题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但有些着实模糊不清。图为2022年6月2日,拜登(Biden)总统在美国白宫发表讲话。(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四(6月16日),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美国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一次罕见采访中为他的政府处理经济、乌克兰战争和国家情绪恶化的方式进行了辩护。在美国选民对他解决生计问题担心时,拜登的想法得到了展示。

在与《美联社》半小时的座谈中,拜登讨论了汽油价格上涨、通货膨胀以及美国在中期选举前面临的其它紧迫挑战。

自上任以来,拜登很少进行一对一的采访,这与他的两位前任不同。

汽油价格影响国民情绪

拜登将全美的糟糕情绪归咎于汽油价格。

随着美国进入夏季驾驶季节,汽油成本冲到了平均每加仑5美元的历史最高位。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呈下降趋势。

拜登告诉美联社,在燃料成本开始上涨之前,人们“更加乐观”。“他们有非常不同的看法。......他们要乐观得多。”

而为了让人们感觉好一点,拜登说他需要“自信”。

民意调查显示,随着通货膨胀持续和基本商品价格上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担心家庭预算。

拜登解释说,公众通过这些成本来评估经济状况。

“如果你想直接了解人们在厨房餐桌和餐厅上谈论什么、以及事情进展是否顺利,那就是食物成本和加油站的汽油成本。”他说。

通货膨胀

5月份,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创41年新高。

拜登反驳了他的政府支出助长了创纪录的通胀的观点,称“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他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甚至“对通胀的影响很小”。

然而,拜登去年承认,在他提出1.9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支出法案后,通货膨胀率飙升,因为“人们现在有更多的钱”,因为需求超过了商品供应。

“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如果没有什么可买的,而你有更多的钱来竞争获得(商品),会发生什么?这造成了一个真正的问题。”拜登当时在巴尔的摩发表讲话时说道。但他表示,他相信通胀会放缓。

但是,拜登在当前的专访中又反对了这一点。“它(支出法案)导致通货膨胀的想法很奇怪。”他说。

无论如何,物价继续上涨,迫使白宫必须应对挑战。其策略中的一部分是通过“反通胀信息”来推动。拜登在专栏和演讲中反复强调,通胀危机是他的“首要经济优先事项”。

在俄罗斯入侵中保卫乌克兰 打趣普京

拜登表示,他“确信”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占领了乌克兰,北约和欧洲国家将面临受到攻击的风险。

“如果我们让俄罗斯收敛,普京收敛,他不会停下来。”总统说。“看看波兰会发生什么……还有捷克共和国和北约的所有成员。”

除了国会上个月批准的400亿美元援助外,拜登政府还宣布向乌克兰追加12亿美元的援助,这让欧洲的援助承诺相形见绌。

美国立法者和分析人士呼吁拜登敦促欧洲增加支出,并任命一名监察长来监督援助。

在采访中,拜登开玩笑说普京正面临失望的结果,因为跨大西洋联盟(北约)加快了芬兰的加入进程。芬兰是一个历史上中立的国家,与俄罗斯有800英里的边界。

“(普京)想要北约芬兰化的那种(结果)。相反,他得到了芬兰的北约化。”拜登打趣道。

他认为,通过制裁俄罗斯的燃料出口来惩罚俄罗斯的努力导致汽油价格上涨。但尽管民主党和白宫面临挑战,他依旧表示,这一决定“与”他自己的政治生存“无关”。

“这是关于什么对国家是最有利的。”拜登争辩道。

中期选举

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投票推翻堕胎法案——罗伊诉韦德案,拜登声称,这将在中期选举中伤害共和党人。

“让我们看看,我们的共和党朋友将不得不面对最高法院关于罗伊的决定。”他说。这与其上周的预测相呼应,即如果意见草案成立,可能会出现一场“小型革命”。

拜登告诉美联社,选民的“总体担忧”,包括堕胎,将在11月进行投票时展现。

拜登声称:“当一名妇女越过州的(堕胎)红线并被捕时,即使是不赞成选择的人也会发现它真离谱。”

仍然认为可以完成一些事情

拜登表示,他希望获得所需的选票以通过立法来降低处方药价格、改革税法、促进半导体制造和降低能源成本。他认为,降低家庭成本将有助于平衡其它必需品的高价,例如汽油。

“汽油可能高达每加仑5美元,但有一个患有(2型)糖尿病孩子的人每月要为胰岛素支付高达1,000美元。”拜登说。“我们可以将其(药物花费)降低到每月35美元并完成它。我们有投票来做这件事。我们将完成这项工作。”

拜登还有信心,一项妥协的枪枝改革法案将摆在他的办公桌上。

“我们将确保枪枝安全。”拜登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