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价近10元 拜登或提供全民汽油回扣(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8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5日,加州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超过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16:9)
2022年5月25日,加州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超过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加州一加油站的油价已逼近每加仑10美元,创记录的油价引发民怨沸腾,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提供全民汽油回扣。同时,通胀和高油价的现实使拜登的绿色议程渐渐脱轨,使他可能失去左翼选民的支持。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政府并未排除发放加油卡的可能性。假设这些卡将补贴美国人的汽油价格,——他们中的许多人正在努力用现在定价为奢侈品的燃料来维持生计。

“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愿意探索所有选项,并听取所有有助于降低美国人民汽油价格的想法,”这位官员说。

上周全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上涨10美分,徘徊在每加仑5.01美元的历史高位附近。一些州的平均价格在一周内上涨了两倍以上。美国汽车协会(AAA)追踪的每周涨幅最高的10个州,在截至周一的7天期间至少上涨了21美分。西弗吉尼亚州涨幅最大。

拜登近日将其汽油和天然气价格飞涨归咎于乌克兰战争,并强调政府决定开发美国石油储备。

高油价和通胀使拜登的绿色议程脱轨 

拜登上任时信誓旦旦要推进绿色议程,然而,17个月后,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可再生能源发展放缓,石油和煤炭消费量上升。绿色议程似乎在国会陷入停滞,而拜登则面临能源价格飙升和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本周他敦促美国炼油厂扩大产能。

华尔街日报报导,自拜登上任以来,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有所增加,预计将升至历史新高,但环保主义者却担忧拜登正在放弃他的绿色议程。

“我认为这个国家已经出现了转机,”前加州监管机构和长期环境领袖玛丽尼科尔斯说,“这个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拜登周五在主要经济体能源与气候虚拟论坛上重申环境承诺,欧盟委员会和中国在内的20多国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同举办了这场峰会。“关键点是,这些行动是我们向清洁和安全的长期能源未来过渡的一部分,”他说。

然而,在国内,拜登的绿色议程却遇到了油价上涨、通胀和政策冲突的现实。拜登去年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约一半。但分析师表示,这样做需要国会批准清洁能源税收优惠等措施。

参议员曼钦去年阻碍拜登的约3.5万亿美元的气候和社会支出法案通过,他一直在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进行谈判。新法案将包括税收优惠,但远未达成协议。

作为总统,高通胀和创记录的汽油价格是进入中期选举的政治责任,很多政界人士预测红色浪潮将袭来,共和党人有机会在参众两院重新夺回多数党地位。而活动人士和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拜登似乎背离了绿色议程,可能使他失去年轻和左翼选民的支持。

经济从大流行中急剧反弹推动了对能源的更高需求,拜登将不断上涨的天然气成本称为“普京的提价”。然而,政府批评人士表示,随着油价从拜登上任时的每桶53美元左右上涨到现在的近120美元,白宫的政策冲突和政治误判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们说,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就阻止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完工,并冻结了联邦土地上的新石油和天然气租赁。

“不幸的是,自2021年1月以来,我们看到的政策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即政府旨在为我们的行业提供世界所需能源的行业设置障碍,”雪佛龙公司发言人比尔.特雷纳(Bill Turenne)周三在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

拜登现在要求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增加产量和出口,以应对飙升的价格和俄乌战争,共和党人批评,是拜登早期的决定助长了这个问题,而环保主义者则认为他正在回溯他的气候议程。

拜登本月采取了旨在取悦双方的行动。他宣布能源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美国将免除两年内从柬埔寨、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进口太阳能的新关税。他还表示,政府将寻求资金来促进国内太阳能制造业。

以上措施都需民主党占微弱优势的国会批准,显然这并不容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