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事如神 知晓“三世”的少年(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1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园 庭院 221832993
卢齐卿经常在夜里独自一人走到庭院中,并被非凡的存在包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卢齐卿从小能够知道“三世”的事情,他能够看透今生的命运,总是料事如神。不论是张嘉贞的贬官,或是张守珪的将军之路都被他的预言精准命中。

知晓“三世”的少年

唐朝时期的大臣卢齐卿从小遇到不可思议的事情,本人拥有如同预言般神准的看人眼光。卢齐卿六、七岁时经常做出许多轻率的行为,他的叔叔们因此让一名仆人跟随在他的身边,防止他发生什么意外。卢齐卿十五、六岁时,经常半夜独自一人走到空无一人的庭院中坐着,这个诡异的举动引起那名仆人的注意。

有一天,默默在一旁守候的仆人看见卢齐卿的周围浮现许多神秘的火把,并且有许多侍卫在他的身边看守,卢齐卿的身后还有一人替他撑伞,让仆人看得目瞪口呆。后来这件事情呈报给卢齐卿的叔父,他认为是有妖魔鬼怪迷惑了卢齐卿的心智,因此向外寻求帮助。有一位巫师指导叔父使用艾草灼烧卢齐卿的手心,后来精通算命、易学的袁天罡看见卢齐卿的情况,非常惊讶地说:“他本来应该能够得知‘三世’的事情,因为你们灼烧了他的手掌,使他因此遗忘当中的两世,现在他只记得当世的事情了。”从此以后,凡是卢齐卿所说的事情,每一件事都被他精确地命中,可真是料事如神。

“台”字的真相

卢齐卿后来担任秘书监一职,此时张嘉贞身居宰相之位,偶然从旁人口中听说有关卢齐卿的一些事迹。

由于张嘉贞深怕自己会遭到贬官,因此找上卢齐卿,希望他帮忙看一下自己未来的命运。卢齐卿过程中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知道他即将前往朝廷觐见皇帝,就在板子上写了一个“台”字。张嘉贞看了以后认为是不能离开“台座”,即为离开宰相职务。等到皇帝颁下的诏书,原来“台”字指的是他将会被贬官到台州担任刺史。

未来的将军

来自河北的张守珪,他负责侍奉县尉梁万顷。有一次,梁万顷命令他捉马,他却在过程中不慎扯掉了衣襟,因此被梁万顷叫人用鞭子毒打他一顿。张守珪受尽屈辱,一气之下立志从军,后来前往幽州。

机缘巧合之下,张守珪与卢齐卿相识,此后卢齐卿经常将张守珪找来一起聊天。某次聊天时,卢齐卿说:“以后你能够够富贵,并且掌握至关重要的兵权。”张守珪听见以后并非喜出望外,反而感觉有些不安,他对于未来的展望并没有想到卢齐卿所说的情况。张守珪随后连忙走下台阶,恭敬地拜谢卢齐卿。

日后的时间里,卢齐卿一直待在幽州居住。后来张守珪如同卢齐卿所言,晋升到将军一职,成为执掌一方军政大权的节度使。当时梁万顷在他的河南县尉任期做满后,收到来自张守珪的传唤,让梁万顷感到非常害怕,但仍必须与其相见。

两人见面时,张守珪表示现在对他一丝的恨意都没有,并说:“如果以前没有你的那次处罚,我也不会发愤图强走到今天这一步。”两人临别时,张守珪还将一些钱财与物品送给梁万顷,让他日后治病用得上。

(事据《定命录》。)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