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冰淇淋坦克”触动中共红线(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2-06-17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坦克
网红李佳琦端坦克造型蛋糕直播时网络被中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2022年6月3日,拥有一亿七千万粉丝的著名带货网红李佳琦在做一款冰淇淋直播推荐时,不慎踩到了中共的红线——把坦克造型的冰淇淋蛋糕直播了出去,随即触动了中共的敏感神经。他的直播立即被中断,账户也遭到中共网管的关停。甚至四天后,他的微博帐户仍然没有任何的信息更新。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是旧闻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快两个星期了”。可是我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由此透露出的巨大隐藏信息,给我们的启示。

首先,人算不如天算,中共煞费心机删帖封号、“喝茶”威胁、甚至因言治罪抓捕关押敢言者……,做了这么多年有关“六四屠杀”的言论审查、禁言……,结果就在今年6月3号——“六四”三十三周年之际,功亏一篑了。

在李佳琦做带货直播时,据说有九千万年轻人正在观看,这些人大多数都是九零后出生的,本来不了解“六四屠杀”。因为直播突然被中断,以及中共网管随后的封杀,让他们疑惑不解:为什么刚刚直播到坦克冰淇淋蛋糕就被终止了?

为了解开疑惑,他们必须找到答案才行。通过紧急脑补,结果让本来不知道“六四屠杀”的近一亿人了解了一九八九年的民主运动、中共的血腥“六四屠杀”,还对中共由来已久的言论管控刷新了认知。

这上亿年轻人谁没有几个亲戚,或十几个、几十个朋友?坐在一起一讨论,他们对中共在1989年6月3日夜里、6月4日凌晨和其后几天的暴行,一下子全都知道了。更何况,他们都是非常活跃的网络用户。这么一来,在中共沦陷区,因此知道了“八九民主运动”和“六四屠杀”的人不知又多了多少呢?!中共弄巧成拙,结果事与愿违,这也许就是天意!

其次,就连一个坦克冰淇淋蛋糕都把中共吓得魂不附体,证明中共统治者的内心是非常脆弱的,而心虚是兵家大忌。因此,在今后结束共产专制的征途中,除了要运用好军事战略思维之外,还必须有“攻心为上”的政治智慧。别看中共武装到牙齿,实际上,中共除了运用谎言煽动民族仇恨和实行暴力镇压外,在精神上根本没有凝聚力。每个成员加入中共,都只是为了追逐利益而不得不依附于这个垄断了一切资源的暴政。一旦当中共党员们感觉到中共政权大势已去的时候,就会立即四散奔逃,各寻生路,又能剩下几个甘愿为其殉葬的?!

有人说,李佳琦是因为不知道“六四屠杀”,误触了中共的“红线”。其实,人民怎么可能知道中共到底有多少“红线”?何况在不断朝令夕改的情况下,一会儿“反右”,一会儿又“改正右派”;一会儿“前三十年的政治斗争是错误的”,一会儿又“不能用后三十年否认前三十年”……。而问题的关键是:到底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还是人民必须跟着你中共的喜好、在你中共划定的条条框框里生活?

人民必须意识到,无论如何都永远无法满足中共的所有无理要求,在堂堂正正确有民主法治的地方,人民的意愿必须高于一切才对。中共政权如果敢称“民主法制”,应该按照人民的意愿行事,而不是相反。否则,中共与人民的关系就是奴役者与被奴役者的关系。

中共虽然口头上还不大敢说“反民主自由、反宪政法治”,但是做的却是剥夺人民的自由权利,替人民当家做主,千方百计防止人民提出民主宪政诉求,更严防宪政民主制度在沦陷区生根发芽成长起来。

在这种现实下,很多人无奈地提出了“那能怎么办?中共手里有枪”的敏感且无法回避的关键性问题。其实,看到中共统治者内心如此脆弱,一个坦克造型的冰淇淋蛋糕都能触动他的敏感神经,对于内心不断聚集力量、定意齐心协力消灭中共暴政的人们来说,应该想到诸如“我们有多少‘空罐头盒’可以用来搅乱敌人的感知系统”?当我们首先在心理战上掌握了主动权的时候,还有什么理由不对最终克敌制胜充满信心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