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捐药拉民心恐枉然?朝鲜又爆新传染病 (图)

发表:2022-06-1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捐赠的药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捐赠的药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导,近日在朝鲜黄海南道的海州市康翎郡一带爆发了急性肠道传染病之疫情,该国领导人金正恩也于15日捐赠大批家中常备药品给劳动党黄海南道海州市委员会。据悉,朝鲜口中所谓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指的是包括伤寒痢疾或者霍乱等,其为一种通过粪便感染之病原体,主要附着于肠黏膜表面而引发的传染病。

朝鲜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之际,如今却又再度爆发其他的传染病,使得金正恩下令,针对可疑的病例来制定严格之隔离措施,彻底切断其传播途径;同时在疫情重灾区加强进行消毒工作,且当地卫生机构更应该要尽全力来救治患者。

金正恩也提及,海州市的市委会必须确切地了解患者之家庭情况,且分配药物,而基层的党组织也要尽力来协助药品发放的工作。

16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在头版刊出了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他们所捐赠药品的照片。从照片中显示,李雪主手中拿着一盒印有“生理食盐水”字样的东西,而金正恩则眼神专注地盯着她手中之物。有分析称,这次向疫区捐赠药品应是李雪主的主意,此次《劳动新闻》会以头版形式宣传,主要是为了安定民心。

自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朝鲜就采取最高强度之封锁措施来进行防疫,如今却又爆发另一种传染病,已经更让居民产生不安,依照当地恶劣的医疗环境,恐怕将会无法负荷。

根据中华民国卫福部疾管署的介绍指出,伤寒是由细菌所引起之肠道传染病;霍乱则由产毒性O1和O139血清型霍乱弧菌引起之急性细菌性肠道传染病;这2种疾病全球都有病例,不过多数发生于开发中国家,特别在自来水不普及或者环境卫生较差之地区。

朝鲜人民没有人会相信金正恩了?

5月1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电视与报纸上已经连日报导了元首金委员长针对医疗体系与药品问题严厉批判干部们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们说医药品问题的原因不在于干部的身上,主要是在于两年多的封锁边境之措施。金正恩试图通过批判无辜的干部,以消除百姓们的不满情绪。

消息人士表示,上头只是在嘴上说要解决人民生活问题而已,但并没能制定出实际的对策,也没有给干部们提供能够做事的条件,仅下达像模像样之指示,而且还大发雷霆,怎么能够解决问题呢?

“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当局这次却还批指干部们怠忽职守与工作怠慢等态度,想将责任推卸给干部身上。可是这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因此可能没有人会相信了。”

药品供应以平壤为主 地方百姓很不满

8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政府对平壤供应了大批的药品供应,但地方的医院与药店却都没有得到药品。

朝鲜当局通过电视及报纸等媒体,大肆来宣传说政府针对于药品供应的稳定展开了讨论,但在咸镜北道等地方道、市、郡皆没有得到药品的供应。

地方百姓们几乎每天都看到或者听到关于动员部队向平壤供应药品之宣传。据了解,百姓们不满地说,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平壤与地方的差距。地方百姓们指出,当局不能不对于事关人命的事情上,也要以平壤为主,他们对此情事非常不满。

消息人士指出,在我们朝鲜什么都以平壤为主,不管是什么都先供应给平壤,剩下的才会供应至地方。听说这次自中国引进治疗药品,但实际上地方百姓见皆未见过。当供应完平壤之后,就已经所剩无几了,使得政府只好建议人们自己熬柳树叶或者黄白散来喝,以此来控制COVID-19疫情,让人民觉得政府似乎不关心地方百姓的死活。

朝鲜健康安全指数殿后

16日,朝鲜新增了2万6,010人出现发烧症状,该国自4月底以来纪录的发烧病例数已逼近456万人,而COVID-19疫情相关的死亡人数为73人。

朝鲜曾经表示,COVID-19疫情已经出现消退的迹象,但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的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1日于记者会上对于朝鲜当前的COVID-19疫情发表评论。他说,WHO依据目前所掌握到的资讯,推断朝鲜当地的疫情正在变糟,并没有好转之迹象。

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有关疫情数据之通报,旨在稳定民心,所以数据可信度不高。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认为,朝鲜明显低报死亡人数,主要是为了捍卫金正恩的威信,因为他正面临了10年统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机”。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