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人了 疫情让朝鲜专制无能尽显无遗(图)

发表:2022-06-1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方派出宣导团协助民众抗疫
朝鲜官方派出宣导团协助民众抗疫(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据悉,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因COVID-19疫情封城以来,以致没法开展经济活动的百姓家中有人饿死了,在上个月末防疫机构就集中20多具尸体,并进行集体火葬

7日,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透露,会宁市因紧急防疫措施而封锁城市以来,导致百姓们无法开展日常生意经济,致使陷入危机。另一方面,有隔离患者的家庭及一些百姓家中有人饿死了,并由紧急防疫指挥部尸体处理组进行尸体处理。

据消息人士称,有隔离患者的家庭,因为被封锁起来不能出门,虽然人民班长、家庭负责医生及卫生防疫员们依据紧急防疫指挥部之指示偶尔会前来查看状态,但并没有其他特别措施。

尤其是经济困难的隔离患者家庭,在无国家支援、金钱和粮食的情况下,仅能在无声中饿死;甚至在普通家庭中,也出现了饿死人员。

尽管情况如此,会宁市却束手无策。相反地要求百姓在艰苦的环境中,也绝对不可以向党进行申诉,必须无条件自力更生来解决生活问题,不可以报告家庭中发生的困难。同时还强调说,应该由人民班来解决居民们的饥饿问题。

据了解,5月29日,会宁市紧急防疫指挥部尸体处理组于市医院的后山里搭建了临时火葬场,并火化了20多具百姓尸体。

据消息人士说,因是尸体处理组依据紧急防疫法来汇集尸体进行处理,因此家属也不能跟过来,当火化完后才将骨灰还给家属。

消息人士指出,由保卫部出面来禁止人们谈论此事件,但通过家属传出了消息,但百姓们不知道是因疾病或者是饥饿死亡,所以更加感到不安。

据悉,尽管情况这么严峻,不过也有人为了弄到吃的东西,而冒着生命危险做出各种犯罪行为。

消息人士表示,市安全部内部决定将重点放在调查杀人、反国家罪、反社会主义与非社会主义行为,暂时不在调查为了弄到吃的而犯下之经济犯罪。

新增发热病例跌破5万 致死率0.002%

10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援引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资料报导声称,8日18时至9日18时,全境报告新增的发热病例为4.554万多例,累计发热病例达434.992万多例。

这是朝鲜单日新增发热病例第一次回落至5万例以下。从4月底到前一日下午,累计了426.586万多例发热病例痊愈,还有8.398万多例正在接受治疗中。但报导并没有公布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及致死率。截至本月3日之累计死亡病例仅71例,据此推算其致死率为0.002%。

朝鲜的新增发热病例在5月15日达39.292万多例,27日就跌破10万例,之后持续呈现减少趋势。不过专家们普遍认为,与朝鲜所公布的发热人数相比,其死亡病例过少,而对疫情资料之真实性十分存疑。

城乡差距悬殊

据朝鲜防疫司令部分析称,以每10万人新增发烧病例为准,农村地区之病例达至城市地区的5倍以上。就以5月29日为准,城市与农村地区的发烧患人数相差无几,可是城市地区病例的日均降幅12.6%,明显高于农村的2.6%。截至6月9日,城市与农村病例占比分别为25.2%与74.8%。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