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管我们死活 农村成疫情下遭抛弃者?(图)

发表:2022-06-1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平壤
朝鲜平壤 (图片来源: Xiaolu Chu/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据朝鲜官媒报导显示,其境内新增发热病例于5月15日逼近40万例之后就逐步减少,迄今仅剩4万多例,不过在城市农村病例占比差距甚大。另一方面,朝鲜首都平壤之药品供应与地方完全不相同,地方完全没有供应药品。对此,已加大了百姓们的不满情绪。

8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政府对平壤供应了大批的药品供应,但地方的医院与药店却都没有得到药品。

朝鲜当局通过电视及报纸等媒体,大肆来宣传说政府针对于药品供应的稳定展开了讨论,但在咸镜北道等地方道、市、郡皆没有得到药品的供应。

地方百姓们几乎每天都看到或者听到关于动员部队向平壤供应药品之宣传。据了解,百姓们不满地说,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平壤与地方的差距。地方百姓们指出,当局不能不对于事关人命的事情上,也要以平壤为主,他们对此情事非常不满。

事实上,有一名清津市的百姓,由于发高烧、咽痛和咳嗽等症状而痛苦了好几天,可是因为医院、药店及市场上都没有药品,在15天的隔离期间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治疗。

据悉,当局的防疫措施只是封锁了该居民的住宅,而并没有采取任何治疗。

消息人士指出,在我们朝鲜什么都以平壤为主,不管是什么都先供应给平壤,剩下的才会供应至地方。听说这次自中国引进治疗药品,但实际上地方百姓见皆未见过。当

供应完平壤之后,就已经所剩无几了。使得政府只好让人们自己熬柳树叶或者黄白散来喝,政府似乎不关心地方百姓的死活。

朝鲜的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则建议,除了未满周岁婴儿之外,如果出现咳嗽症状者,可以服蜂蜜;而有发烧者可服用止痛退烧药物;出现呼吸急促者应把窗户打开,以维持屋内凉爽。同时推广所谓的“高丽疗法”,建议轻症患者,连续5天于三餐饭后1至2小时内,并搭配热水服用4公克的“败毒散”、“安宫牛黄丸”或者“三香牛黄清心丸”;此外,还介绍了将金银花或者柳叶泡热水之民俗疗法,让民众每天喝3次。

如上所述,尽管地方因为没有药品致使百姓们受苦,但朝鲜当局却声称传染病出现了好转趋势,疫情已经得到了稳定的管理。据消息人士称,百姓们的不满就更大了。

疫情城乡差距悬殊

据朝鲜防疫司令部分析称,以每10万人新增发烧病例为准,农村地区之病例达至城市地区的5倍以上。就以5月29日为准,城市与农村地区的发烧患人数相差无几,可是城市地区病例的日均降幅12.6%,明显高于农村的2.6%。截至6月9日,城市与农村病例占比分别为25.2%与74.8%。

疫情大好转?

12日,朝鲜官媒援引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所通报的数据报导,10日18时至11日18时,全境报告新增发热病例为4.006万多例,新增了死亡病例1例。

据朝方消息称,新增发热病例5月15日逼近40万例之后就逐步减少,从本月9日已经连续三天低于5万例。

4月底至前一日下午,累计发热病例是443.28万多例,其中有436.156万多例已经痊愈,还有7.116万多例正在接受治疗中。截至目前,累计死亡病例共72例,据此推算的致死率只有0.002%。

专家们都普遍认为,与朝鲜所公布的发热人数相比,死亡病例似乎过少,疫情数据真实性非常存疑。

朝鲜人民没有人会相信金正恩了?

5月1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电视与报纸上已经连日报导了元首金委员长针对医疗体系与药品问题严厉批判干部们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们说医药品问题的原因不在于干部的身上,主要是在于两年多的封锁边境之措施。金正恩试图通过批判无辜的干部,以消除百姓们的不满情绪。

消息人士表示,上头只是在嘴上说要解决人民生活问题而已,但并没能制定出实际的对策,也没有给干部们提供能够做事的条件,仅下达像模像样之指示,而且还大发雷霆,怎么能够解决问题呢?

“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当局这次却还批指干部们怠忽职守与工作怠慢等态度,想将责任推卸给干部身上。可是这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因此可能没有人会相信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