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好一招“铁锅炖自己”(图)

作者:乃悟 发表:2022-06-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几天前,广东佛山南海区马路上,一辆新能源车燃起了熊熊大火,浓烟滚滚。同一天,在广西贵港,一辆新能源车也发生了自燃,劈里啪啦声音伴随着火花四溅,吓得现场交警和消防员都不敢靠近。

笔者看了一下,这两辆都是比亚迪,车型分别是秦plus DMi和唐DM。目前,事故调查还没有结论,比亚迪官方也没有任何回应。

南海是世界知名的武术之乡,以一己之力为中国影坛贡献了黄飞鸿和叶问两位大师,在册练武人口超过6万,相信车主一定是安全的。

今年4月,比亚迪宣布召回此前生产的一批唐DM共计9663辆,原因是这些车的电池组包的托盘存在安全隐患。贵港那位车主也不知道换过电池包没有。

这两年,比亚迪自燃事件不少,但一天自燃两辆比较少见。看不下去的粉丝们跑到比亚迪官方微博下面留言:你们的自燃唐什么时候能处理一下?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20年3月29日那天下午,王传福在线上发布会介绍他们集20年功力研发的刀片电池。意气风发的王总说:​要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词典里彻底删掉!

这次自燃的秦plus上市于2021年,搭载的就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郝大星说“自燃”这个词删不掉也没关系,直接把词典下架就行。

以前写过,比亚迪宣传刀片电池体积小、续航长等等,有好几百项核心技术。最关键的是除了安全,还是特么的安全。那时节比亚迪专门搞了针对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刀片电池的针刺实验。

实验里,什么卡车压、探针刺,前两种电池都是火花带闪电,只有刀片电池不起火。比亚迪还不过瘾,工程师分别在三种电池上摊了三个鸡蛋,前两种电池上的鸡蛋要么被炸飞,要么被烤熟,只有刀片电池上的鸡蛋:还是一个鸡蛋。

媒体一片吹嘘声里,比亚迪自己也很得意,说自己搭载了刀片电池的车型是“带刀侍卫”。这么好的产品当然不能只有自家用,比亚迪时不时就宣布特斯拉就要用上刀片电池,股价拉到飞起。比如6月9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廉玉波就说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

这个消息怎么看都像是假的。马斯克一提到比亚迪就忍不住嘲笑,怎么会唾面自干呢?果然,特斯拉这边第二天回应媒体说,“没听过这个消息”。无独有偶,前两天,AMD宣传和蔚来有“大合作”,其实蔚来貌似只是采购了几个芯片,你非说助力人家搞自动驾驶,人家当然跳出来打你脸。笔者这边建议特斯拉的朋友下次买比亚迪的5号电池的时候,收货地址别填公司,省得王总误会你们要搞个大新闻。

尽管比亚迪的摊鸡蛋实验在事后有不少质疑,比如广汽、东风、吉利都做了三元锂电池的针刺实验,同样达到了不起火。

去年7月,懂车帝找来了一辆比亚迪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和一辆极狐的阿尔法S搞偏置碰撞测试。汉EV被撞到打不开车门还在其次,关键是撞完两天之后,汉EV自燃了。

对此,比亚迪先说懂车帝偷换了冷却液,被打脸后又说遭到了懂车帝的讹诈。

笔者当时完全不理解比亚迪为什么那么生气,你看别的新能源车撞了都是当时烧,而比亚迪是:48小时后燃烧。

环顾其他造车的男人,谁能坚持这么久?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