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受审 曾庆红完了!习近平发引爆政治核弹!(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6-11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2017年从香港被带走的“明天系”富商肖建华,失踪已有5年。6月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肖建华最快将于本月,在江派大本营上海接受刑事审判,上海检方计划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起诉肖建华。在中国被正式指控犯有刑事罪的被告,大概率会被判有罪。根据罪刑严重程度,可判处5年或更长时间的刑期。

作为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肖建华一度在中国金融体系称霸。2015年,肖建华涉嫌操盘中国股灾,对习近平发起金融政变。2017年初,肖建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抓捕回大陆,据称,被关押在北京配合调查。

肖建华的哥哥肖新华在回复《华尔街日报》的电子邮件中,拒绝回答有关案件细节的问题。但他透露“它非常复杂,充满戏剧性。”

1972年出生的肖建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失踪时身价约50亿美元,拥有多名情妇,以及30多名私生子。肖建华还是一位很具争议的“六四”人物,被指藉“六四”时的不对抗表态,在“六四”后,傍上中共权贵迅速发迹。

《纽约时报》曾这样质疑肖建华在“六四”中的角色。其一,肖建华作为“六四”期间的北大学生会主席,从未与中共对抗,而后又进入商界成为富豪。其二,肖建华所成立一系列科技公司,都得到了北京大学校方资助。第三,肖建华与部分中共高层官员亲属关系良好,成为商业伙伴。

《看中国》曾发表署名华真的文章揭露,肖建华在北大期间谋取学生会主席时,就有贿选行为。文章披露,北京大学1980年代有个燕春园饭庄,是请客吃饭的高档场所,那个年代摆一桌席,需要人民币30至40元,相当于普通工人近一个月的工资。肖建华在当上北大学生会正主席前成为副主席之一,为了谋求1988年的正主席之选,在燕春园摆了不少场子。但肖建华是一届贫苦学生,哪来的钱请吃?

文章提到,1989年之初,肖建华凭借贿选成为北大学生会主席。随后,胡耀邦逝世引发学潮,肖建华站在中共政府立场方面,被骂为“学贼”。后来中共高层意见发生分歧,中央舆论时而有倾向民众的风向,肖建华见风使舵,也跟着去了天安门,头上系上带子,绝食起来。但肖建华忍了一两天就无法忍受,在去天安门广场边上厕所时,偷偷吃东西,被同学发现。

几天之后,广播里充斥著有21名学生领袖的通缉名单,指控的罪行是煽动反革命暴乱。至于中共官方的北大学生会当时的主席肖建华,并没有被公开提到,在后来的岁月中也鲜有提及。

事实上,在那个动荡的春天,肖建华在发现中共要镇压学生运动的意图后,随后就转变了立场,同意中共校方关于街头抗议活动已失控的看法。肖建华甚至还与中共校方合作,试图在中共军队进入北京,展开武力镇压之前,平息抗议活动。

奖赏很快来临。肖建华刚一毕业,就在北大的直接资助下步入了商界。可以说,正是1989年的六四事件,助推肖建华跻身中国最富有的人士之列。1992年至1994年,肖建华出任北京大学生物城筹备小组办公室主任。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个公司中,北大资源集团拥有20%股权。肖建华的公司部分得到了中共校方的资助。

接下来,他成了第一批与中共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的一员。肖建华不遗余力地趋奉中共权贵,他旗下的企业达成的交易能使中共高层领导人的亲属获益,而肖建华自己也成了亿万富豪,中共政权逐渐由腐败演变为对中国社会的大规模劫掠行为。

上世纪90年代末,肖建华转而进入到了更赚钱的行业,那就是股市。他利用明天集团和其他投资公司在股市进行炒作,开始大笔吃进上市公司的股票。肖建华还控制着一座庞大的商业帝国,其利益主要涉及中共占据主导地位的行业,比如银行、保险、燃煤、水泥、地产,乃至稀土矿。这些业务大部分由他的控股公司明天集团打理。

肖建华之所以能够成功,部分是靠培植和中共政府官员的关系,然后利用这些关系,把现有公司转移到更好挣钱的地区,或在这些地区成立新公司,他的合作伙伴往往是中共政府机构。

2006年,肖建华协助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仅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市值达700亿元的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山东鲁能电力。肖建华承认,自己旗下的企业能够参与涉及国有资产的交易,是因为,他能与中共统治阶层的家人共同获益。

肖建华被指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肖建华的“明天系”利益集团,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江派高层家族。

肖建华出事,与2015年6月,一场被称为“金融政变”的股灾有关。这场股灾被认为是政敌对习反腐打虎发起的一场“阻击战”,试图从经济命脉下手击垮习近平。那次股市崩盘,曾让北京感到不安。

同肖建华一同被捕的,还包括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徐翔,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华信集团董事长叶简明,香港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等。这些人被当局称作“金融大鳄”。

曾有消息指,这些“金融大鳄”被抓后,已供出了上百名政商高层名单。而肖建华更是积极交代问题,向当局提供了“金融大鳄”们的“联络图”。中共党媒曾刊文称,好戏还在后头。

肖建华被捕后,“明天系”金融帝国被逐步拆解。2020年,中共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分别接管了“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机构,包括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讬、新华信讬、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同年,“明天系”下的包商银行、恒丰银行和锦州银行,都被宣告破产。

今年以来,针对习近平的政变此起彼伏。2月,一个署名“方舟与中国”的四万字评价习近平的文章在海外热传,文章有明显地抬江打习意味,被认为由江、曾派系放出。《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评价说,“对江泽民、薄熙来的吹捧,显露出作者作为中共体制派,反习不反共的底色。”

3月,网络上突然出现朱镕基上书中央的“朱九条”,对习政权的现行政策一一否定,对习的系列左转政策大加挞伐。这篇文章中的第八条提到了“建议胡锦涛、曾庆红、汪洋三人筹备二十大”。

4月,江派背景的多维网发表题为〈新加坡第四代总理接班人确定给中国的启示〉的文章,提议200名中共中央委员,来选定下一代中共最高领导人,碰触了习近平连任的底线,遭到紧急关闭。

5月初,有关习近平“禅让”的传闻沸沸扬扬,爆料说党的、经济界的、军队的、元老,这四方面的力量,合起来运作,终止了习近平的权力。爆料还说,是江泽民运作的军队,很多高级将领最早都是江泽民提拔的;胡锦涛和曾庆红运作的党内。这个爆料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与3月的传闻,有着相同的味道,那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现身。

5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干部党员”,“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这些话被认为主要是在敲打江派,敲打曾庆红。

事情很快得到了印证,5月下旬,曾庆红家族企业遭到重创,挥泪大甩卖。5月21日,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证券日报》报导“花样年系卖掉超过45.6亿元资产,自救之路仍困难重重”。“花样年”由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创办,当年,在香港上市时,可谓“风光无限”。“花样年”遭重创,与曾庆红发动政变,以及习近平出手打击曾庆红有关。

如今,在关键时间点上,肖建华案将马上接受刑事审判,这可以说,再一次印证了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的恶斗异常激烈。《苹果日报》曾经报导预测,肖建华除涉及“操纵股票和期货市场”、“行贿”罪外,还可能涉及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等三宗政治罪。

肖建华案的另一个关键点是,肖建华和中共军方企业保利集团有诸多关连。原隶属中共军方总参谋部的保利集团,主要从事对外军火贸易生意,保利集团有深厚的中共红二代背景。

江泽民以金钱利益腐蚀人心,培植出一大批贪官,在军队尤为怵目惊心。2021年初,江泽民老乡、原中船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被捕,同年4月,中共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被批捕。中船重工是中共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承担着中共海军国产航母、核潜艇等海军武器装备的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的任务。中船重工还曾负责改造“辽宁号”航母及设计、建造中共首艘国产航母。事发后,低调而隐密的中共江泽民集团军工、军火系统的腐败,涉及军方黑幕的“联络图”也渐渐浮出水面。

那么,习近平与曾庆红的决战中,肖建华案会不会是对曾庆红的致命一击?这起案件将怎样展开?让我们拭目以待,继续关注。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