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内斗!习近平紧急控制枪杆子、刀把子、最高层(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5-26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 ID:865744410 Getty Images图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大约在半个月之前,我们在文章中率先提出“习近平正在遭遇政变”这一说法。(《一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正在进行》)

当然,我们说的这个政变和最近传闻中的政变不是一回事,我们指出的是习近平正遭遇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所发动的这场“政治传闻”政变,或者说“谣言政变”。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难以置信,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王军涛博士怎么说。

王军涛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在社会科学上有两种预言,一种叫做自败性预言,就是当我们说一个问题时候,大家不希望这个问题发生,就会拚命地采取各种措施,这样的话,这个问题就不发生了。还有一种叫自证性的预言,就是假如你要预言大家都喜欢的一个事情,一旦放出这个预言,大家就很高兴,就把它当成真的了,一旦当大家动起来的时候,这事儿可能就成了。

王军涛解读说,其实关于习近平下台政变的这个事情,是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希望它发生,所以就把这个消息放出来,希望大家就照着习近平现在已经下台的方式动起来,然后就可能造成这个局面。

我们判断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就是要达成这个效果,通过系列政治谣言煽动起民意,从海外传播到国内,进而动摇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权力基础,让更多的中共党内军队人士变为骑墙派、反习派,最终达成真正的让习近平下台的目的。

也许有人会问,凭什么说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在操作这件事。

还记得去年的那张“神秘的字条”吗?

去年9月22日,一张落款为“江泽民”的神秘字条,出现在了《多维新闻》网站上,这个网站现在已经被习近平关闭了。

字条里写道,“今天是中秋节,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要继往开来,勇攀高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时间为9月21日。

当时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这张字条暗示意味非常明显,如同向习近平发动总攻号令,“勇攀权力的高峰”。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人对此都渐渐的淡忘了。但是,我们现在回忆一下,当时这张字条的出现之后,过了一段时间,突然集中出现了很多针对习近平的文章、政治传闻,难道这真的是偶然的吗?很多分析人士也都认为,这些文章背后就是由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在一手操纵。

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之所以要坚决的推翻习近平,和中国老百姓的想法绝对不是一回事。他们只不过是为了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在他们的眼中,这些中国人只不过是一棵棵等待收割的韭菜。

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在改革开放后怎么变得富可敌国的?不就是从国家和老百姓手里抢夺来的吗?

再说远一点的,中共不就是靠着忽悠了无数的农民夺取了天下?然而在夺取天下之后,这些农民瞬间就变为了“二等公民”,十年之后还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饥荒。

分析完这件事情的起因,再来看看习近平这边是怎么做的。

看上去,江曾派系这一次忽悠的事情不小,给习近平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这倒不是说江曾派系多么高明,而是中共这一百年来除了夺权就是夺权,不光是从国民党手里夺权,自己内部也是不断发生着夺权斗争,所以,干别的不行,对权力斗争却是非常在行。

我们看到在威胁之下,习近平对于离退休高官、对于枪杆子、刀把子,也是在不断加强控制。

一天连出三招

5月15日,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称,要“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这就是很明确了,要求的是中共的这些离退休高官甚至是元老们要听习近平的话,跟习近平走。而且要求他们“严守有关纪律规矩”。

有分析认为这份罕见的文件是习近平和这些元老们撕破脸了,这个文件很明显是在发出警告,而且不排除有进一步的动作。

新华社还专门发表了一篇文章,由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以下简称《问答》),其中出现四个所谓的“不得”,具体内容是,

“在严明纪律规矩方面,提出离退休干部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干部党员要严守有关纪律规矩,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得利用原职权或职务影响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

5月15日还发生了一件事,中共《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去年底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警告说:“各类资本都不能横冲直撞。要防止有些资本野蛮生长。要反垄断、反暴利、反天价、反恶意炒作、反不正当竞争”。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分析认为,这“五反”实际上要继续打击与江、曾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勾连的资本巨头。

再结合另外一条新闻,就会让这个说法变得更加有意思。

5月3日,中共央视新闻报导,4月25日,杭州市国家安全局对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的“马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由于报导“不清不楚”,而且被众多官媒集体转发,不少人猜测马某有可能是近年被当局整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因此引发阿里巴巴股价开盘后大跌。

当然,中共喉舌很快做出澄清动作,将马某改为马某某,但是,依然让外界心有余悸。

随着传闻事件的发展,中办发文警告离退休官员,并在同一天公开习近平上述讲话,结合十几天的“马某”事件,这些事情可以看出有一定的关联。当然一般人或许对此不在意,那并不重要,关键是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这些人,看到习近平的这一系列动作会怎么想,这就是关键。

从《人民日报》释放出的信息看来,习近平对于这些中共高层,不管是否已经离退休,都在加强管束。

罕见的警告

5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其第九版以整版篇幅,用三篇文章大谈“全面从严治党”,占据头条位置的文章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作者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柴方国。

文章开篇就引用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中所说的,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经过坚决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这一部分,一直被认为是在对江泽民进行不点名地批评,暗示其对“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腐败现象、“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尤其是“经过坚决斗争”这句话,在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目前已达白热化,连中共离退休老干部都被中办发文警告的情况下,更为引人注目。

文章中还罕见的指向“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称“制定的各项党内法规都对中央领导同志提出更高标准,要求中央领导同志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党同志立标杆、作表率。”

同时,习近平还释放打“虎”信号,并对中共军队加强思想管控,罕见对中共常委一级发出警告。

习近平或杀鸡儆猴

5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由习近平的铁杆亲信、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持。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强调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以及要“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

对此,有分析认为,掌握着中共刀把子的王小洪这番表态,似乎是在有意警告习的政敌。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王赫5月20日撰文表示,揪出“孙力军政治团伙”。孙力军最高官位仅是公安部副部长,但1月15日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详细揭露了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攀附孙力军,被提拔到省部级的高位;甚至比孙官位高的前司法部长傅政华,3月31日被双开,也参加了孙力军政治团伙。孙力军怎么可能有这大能耐?他背后的靠山是谁?下一个落马的是谁?习当局高调宣称清除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好戏还在后头。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智囊团成员吴国光5月3日接受法广专访时预测,在今年夏天以前,最迟七八月份以前,会发生习近平对高层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

我们分析,在这样的政治传闻不断地情况下,习近平更有可能提前采取杀鸡儆猴动作,以震慑政敌。

严控军队

5月22日,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在其头版头条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同日《人民日报》也在其报眼位置转发此文。

这一《意见》在中共的党报、军报上获得如此高的“规格”,显示出中共对此极为看重。

文章核心内容是五个“下功夫”,也就是“军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所谓重点。

其中最关键的是以下几个方面,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思想上下功夫,重点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显然这是要加强洗脑教育,加强对军队的思想管控。

还有“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上下功夫”,这虽然也是老生常谈,但是在当前的敏感时刻,习近平绝对是看的极重。因为谁掌握了军队,在中共的内斗中才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还有就是“要坚定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上下功夫...”。很明显,这是习近平向军队内的反习势力在发出警告。

分析认为,在政治传闻满天飞的情况下,习近平此举不排除是担心军中人心不稳,因此要用这种方式严控全军,以防生变。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为习近平的铁杆亲信钟绍军,他还同时担任多个军中核心要职。帮助习近平担任“监军”角色,掌管军委中枢机要。

来源:专栏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