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囚禁穆斯林” 人权调查员访中成闹剧(组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5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斯林女性戴手铐被性虐待。(图片来源:Religion Unplugged/Creative Commons Image)
穆斯林女性戴手铐被性虐待。(图片来源:Religion Unplugged/Creative Commons Image)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联合国最资深的人权代表被敦促调查关于中共对试图从其残酷的“再教育”营地逃跑的维吾尔族穆斯林囚犯实行“格杀勿论”政策的说法。没想到中共拒不认账,还对人权代表的调查进行了限制。

设立难民营囚禁穆斯林

根据《泰晤士报》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综合报导,恰逢一批从警方电脑中黑掉并泄露到网上的官方文件被公布,联合国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访问。该文件显示,习近平亲自下令扩大这些设施,以容纳多达两百万人。后来,公安部长赵克志在2018年的讲话中证实,是习近平直接下令增加难民营的容量。

这些文件是中共国在西部地区大规模监禁的高度保密制度的核心,包含30多万份个人记录和2800张照片,里面详细说明了对强制拘留和其他虐待行为的广泛指控,比如这些被拘留者被选中接受“再教育”,其中还有年仅6岁的儿童。文件显示,在2017-18年,12%的维吾尔族成年人口被拘留在难民营中,许多人因留胡子等罪行而被拘留,这表明他们是信奉穆斯林。2017年,一名男子因在2010年“与祖母学习了几天伊斯兰经文”而被判处十年监禁。并且,数百人因使用手机收听“非法讲座”或安装加密应用程序,或因试图躲避国家的持续监控而没有充分使用他们的设备而被拘留。一些照片显示,戴着头罩的囚犯的手腕和脚踝被铐住,周围是挥舞着棍棒、防暴盾牌和枪支的卫兵。

外交部长特鲁斯(Liz Truss)正受到国会议员的压力,要求宣布维吾尔族的困境为“种族灭绝”,因为出现了他们受迫害的新证据。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简称BBC)与来自11个国家的14家媒体组织组成的联盟合作,已经能够对文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认证。其中包括前共产党新疆书记陈全国2017年的内部讲话。据称他在讲话中命令警卫射杀任何试图逃跑的人,并呼吁该地区的官员“对宗教信仰者实行严格控制”。

巴切莱特于23号会见了外交部长王毅,她曾预计将在24或25号访问乌鲁木齐和喀什两个城市,这两个城市是据称由2009年的暴力冲突和2014年的两次恐怖袭击引发的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的镇压中心。

中国否认迫害和拘留了一百多万主要是穆斯林的维吾尔人,坚称这些囚犯是当地居民,他们自愿参加职业学校,学习汉语、法律和就业技能。然而,昨天在一份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对泄露文件的分析的学者赞兹(Adrian Zenz)博士说,这些文件“描述了在难民营的所有区域例行使用武装人员,在了望台上放置机枪和狙击步枪,以及对试图逃跑的人实行格杀勿论的政策”。他说,警方记录中描述的最年轻的人是一个15岁的女孩,但藏书中还包含了被拘留者的孩子的照片,最小的只有6岁,照片中的人剃着光头。“学生”被各种转移,甚至转移到医院时,都必须戴上眼罩、手铐和脚镣。营地内的图片还显示,被拘留者的宗教物品显然被没收,包括祈祷毯和手写的《古兰经》经文。

维吾尔世界大会(Vighur World Congress)的发言人拉希特(Dilxat Raxit)说,这些文件表明中公共国“将维吾尔人视为国家的敌人”。他说,他们被强迫劳动和控制生育,父母与子女分离,以及破坏宗教和文化场所。

特拉斯说,这些文件的曝光增加了“来自中国政府文件、第一手证词、卫星图像和我们自己的外交官对该地区的访问的大量证据”。她敦促中国政府允许70岁的巴切莱特“充分和不受限制地进入该地区,以便她能够对事实进行全面评估”,并补充说:“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这次访问只会突出中国试图掩盖其在新疆行动的真相。”

据说,巴切莱特向西方外交官保证,她将寻求进入新疆的拘留中心,但没有将此行描述为调查,只是说她希望这次访问“将有助于我们共同推进中国和全球的人权事业”。中共称这个被新冠疫情长期拖延的联合国特派团是一个“澄清错误信息”的机会,同时指责美国、英国和其他批评者试图“破坏这次访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彬称,关于泄露文件的报导是“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最新例子”。

《泰晤士报》的著名记者菲利普(Catherine Philp)给出了自己关于此事的看法。她写道:“新疆警方的档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极力掩盖的维吾尔人受迫害的情况,这些文件明确挑战了中国政府的官方说法,即关押了多达200万维吾尔人的营地是改造暴力极端分子的教育中心。文件明确指出,北京系统地滥用恐怖主义指控,以拦截维吾尔少数民族和其他信仰伊斯兰教的突厥人。这些文件是最有力的法律证据,表明中国政府的政策是要铲除几乎所有维吾尔族文化、身份或信仰的表达方式,并制定了一条一直到习主席的指挥链”。

批评者和人权法专家说,北京的运动相当于种族灭绝,旨在部分或全部消灭一个民族、文化或身份。中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简称ICC)的成员,如果它试图推动调查,可能会否决联合国安理会,但律师已经根据北京将维吾尔人追赶到邻国的情况提起诉讼,该法院对这些国家有管辖权。国际刑事法院对缅甸迫害被迫越境进入孟加拉国的罗兴亚穆斯林的调查也采用了类似的理由。这些文件是由驻美国的学者曾茨(Adrian Zenz)发现的,他说这一披露“打破了中国的宣传面子”。

人权专员的调查自由被中共限制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本应前往新疆调查广为国际媒体和人权组织揭露的大规模虐待维吾尔人的悲剧,但此行已被北京当局扭曲得像一出黑色闹剧。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巴切莱特。(图片来源:UN Women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巴切莱特。(图片来源:UN Women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巴切莱特24号抵达首站中国广州,要求是调查两字不能提,改称“访问”,并且还要以防疫等名义变成“闭环旅行”,没有记者随行。这样一来是否只能见北京确定的官员、人员、或者找几个官方选定的“群众”。当天,中国外长王毅戴着口罩出场迎接。让人意外的是,王毅向巴切莱特赠送英译版习近平语录——“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赠书之举,在于避免对新疆产生“误解”并预防“错误信息”。

巴切莱特访问当日,新疆警方的新闻网站很“偶然”的出现了故障。巧合的是,全球14家媒体组织的国际媒体集团披露了一份从新疆公安内部系统外泄的文件,内容包括当局登记的主要以维吾尔人为主的30万人的信息,其中的照片和文字显示,这绝非北京当局宣称的“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中心”,而是高度戒备的关押中心。

在这些文件中,数以千计的身份照片,据称都是在该地区“拘留营”拍摄的,不仅显示“被拘留者”的面孔,还有姓名等个人资讯,其中有青少年,也有老人和妇女。部分照片显示多名手持木棍的守卫,押送一名被铐上手铐和脚镣、头戴黑色布袋的被扣押者。也有照片显示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装人员,以突击步枪指向被黑色布袋蒙头的被扣押者。

美国国务院早就在5月20日对巴切莱特能否自由访问新疆“深表关切”,“对中国会给予她必要的许可以便对新疆的人权环境进行全面、不受操纵的评估不抱希望”。果然,24日时,美国的批评更近一步,直指巴切莱特在北京限制她的行动的情况下访问中国是“一个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