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线输给俄国 军情副首长:炮弹几乎耗尽(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6-10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马斯(HIMARS)的多管火箭系统
乌克兰军事情报总局副首长披露前线正输给俄罗斯,希望西方国家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图片来源: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目前在乌东苦战,双方都宣称在北顿内次克造成对方重大伤亡。乌克兰军事情报总局(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副首长表示,乌克兰在前线正输给了俄罗斯,且现在几乎是完全仰仗西方国家军援的武器阻挡俄军攻势。

乌克兰前线输给俄军 军情副首长:炮弹几乎耗尽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副首长史基比特斯基(Vadym Skibitsky)向英国《卫报》坦承,“现在这是一场炮兵战争”。他说,前线现在是决定未来的地方:“而我们正在火炮(大炮)方面输掉”。

史基比特斯基声称,“现在一切指望(西方国家)给我们什么”,“乌克兰是1门大炮对上10至15门的俄罗斯大炮,我们的西方伙伴已经把他们所有的约10%给了我们”。

据史基比特斯基表示,乌克兰一天正在消耗5千至6千发炮弹,并在谈到火炮发射的弹药时表示,“我们已经几乎用光了我们所有的(大炮)弹药,现在正使用155口径(155-calibre)北约标准炮弹”,又称“欧洲也在提供较低口径的炮弹,但随着欧洲用尽,数量正变得越来越小”。

史基比特斯基强调,西方国家需要提供乌克兰长程火箭系统以从远处摧毁俄军火炮(大炮)。

据报导,乌方预期将在6月15日于北约总部召开的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会议上索要一系列武器跟防御设备。

英媒:乌军火炮数不到俄军的一成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6月8日晚间在全国电视转播谈话中表示,乌东城市北顿内次克战役的结果将“决定整个顿巴斯地区的命运”,而这一战“非常残酷、艰难,可能是整场战事最困难的战役之一”。

英国《独立报》6月9日披露一分新情资报告,指乌军前线火炮数量只有俄军的二十分之一,弹药只有四十分之一。乌军火炮射程约25公里,只有俄军火炮射程的十二分之一,因此乌军面对俄军炮火落居下风。

北顿内次克与顿内次河对岸的双子城利西昌斯克,是卢甘斯克州仅存的乌克兰控制区。卢甘斯克州长盖戴坦言,俄军“全天候”炮轰北顿内次克,乌军可能不得不撤退。盖戴说,俄军控制了该市“大部分”区域,但工业区仍属于乌克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卢甘斯克州长盖戴的消息称,约15000名平民留在北顿内次克及邻近城市。

乌克兰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谷物和食物油出口国,黑海港口的实际情况朴素迷离,导致国际粮价飙涨甚至爆发粮食危机

五角大楼:海马斯火箭需缜密训练

俄乌双方都宣称在北顿内次克造成对方重大伤亡。乌军6月9日宣称在市内与俄军爆发激烈巷战并有所进展,但希望西方支援的火炮尽速到位,与俄军抗衡。

乌克兰一直表示亟欲从美国取得“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扭转战局,而不是以坐下来谈判来结束停战。

五角大楼强调,确保此一长程精准导引武器能有效对付俄军,需周全训练。

法新社报导,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6月8日表示,美国已为乌克兰准备4套海马士系统,目前训练重点是要建立每次能有一个排的人力来操作,训练过程可能会延缓交付时间。

密利告诉媒体,海马斯是非常精密的长程系统,“我们必须确保相关人员知道如何适当操作”。

密利说五角大楼正与乌克兰军方就组训操作海马士系统密切合作;海马斯系统为轮型载具,能发射227公厘、远达80公里的精准导引火箭,射程约是目前常规火炮的两倍。

乌克兰近几个月来一直设法想取得这款武器,美国拜登政府终于在5月31日宣布提供。

普京∶西方若供乌更长程武器 将打击“新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4日接受俄罗斯第一台(Rossiya 1)访问时警告说,如西方向乌克兰提供长程导弹,俄军或会对新的目标进行打击。事件发生在美国、英国及德国上周较早时承诺供应乌克兰很想要的先进武器之后。它们可用于击落飞机及炮弹。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6月1日称,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名为“海马斯”(HIMARS)的多管火箭系统。它可攻击80公里外目标,成为美国援乌射程最远的武器。

美国是在乌克兰承诺不会用它来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后同意提供“海马斯”。

根据普京所讲,“海马斯”或已符合其对“长程武器”的定义。

普京在访问中还披露,俄军的防空系统已成功破坏不少由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普京称,“他们的武器被我们的防空系统像压碎果仁般被摧毁,已经有几十个被毁掉了。”

泽伦斯基:中国(中共)对乌克兰很重要 希望中国(中共)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中国)这个泱泱大国能影响俄罗斯,结束这场战争……这(对乌克兰)很重要”。

观察者网报导,泽伦斯基在当地时间6月7日以远端视讯形式出席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全球会议室”(Global Boardroom)活动时指出,战争所带来的粮食出口等次生危机,使得世界面临着全球规模的威胁,甚至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在这种情况下,大国领导人必须将解决俄乌冲突作为优先事项,而中国有能力对俄罗斯发挥影响力,这对于乌克兰而言至关重要。

泽伦斯基还表示,自己理解中国与西方世界存在不同的利益。但他强调,俄乌战争是对于全球社会和文明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因此他认为解决这一冲突必须是每个领导人—最重要的是大国领导人—的优先事项。

他重申:“我非常希望确保中国(中共)支持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