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全面枪枝改革法案 但违宪了?(图)

发表:2022-06-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把上膛C9半自动手枪,保险已开启。它装有工厂默认的8发弹匣,其右侧还有一个10发弹匣。
虽然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在党派路线下通过了枪枝立法,但多处违宪的该措施预计很难在参议院获批。图为一把上膛C9半自动手枪,保险已开启。它装有工厂默认的8发弹匣,其右侧还有一个10发弹匣。(图片来源:Jack Kingsman/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三(6月8日)晚上,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主要基于党派路线的一系列枪枝改革法案,理由是为了应对最近几周发生的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保护我们的孩子法案》是8项与枪枝相关的法案的汇编。

其中包括将购买某些半自动步枪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1岁;编纂了关于弹药库的规定;禁止“进口、销售、制造和拥有大容量弹匣”;并增加对枪枝储存的规定。

该法案还包括禁止草率购买枪枝的语言。

共和党中有人赞同 民主党中有人反对

5名共和党人——美国国会众议员安东尼·冈萨雷斯(Anthony Gonzalez)、布赖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克里斯·雅各布斯(Chris Jacobs)和弗雷德·厄普顿(Fred Upton)——违背了党派路线,投票赞成这项民主党提出的措施。

雅各布斯最近宣布,他因表示支持攻击性武器禁令和提高购买枪枝的年龄而遭到强烈反对,他将放弃竞选连任。

另一方面,美国俄勒冈州的中间派民主党代表库尔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和缅因州的贾里德·戈尔登(Jared Golden)投票反对该立法。

最终对于这项影响重大的立法的投票结果为223票对204票,获得通过。

枪支立法不是制止暴力的答案 反而“违宪”

虽然该立法将在美国上议院(参议院)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该措施,但民主党高层认为,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表明,有必要进行重大改革。

被引述的枪击事件包括,5月14日在纽约布法罗杂货店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5月24日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小学大屠杀导致19名学童和两名教师死亡;6月1日,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医院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上周末费城南街发生的枪击案导致3人死亡和多人受伤。

“在布法罗、乌瓦尔德、塔尔萨和太多城市发生了大规模枪击事件——就在上周末,我们了解到费城又发生了一起可怕的事件。而田纳西州、亚利桑那州、弗吉尼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发生了更多的大屠杀,以及那些只是我们在新闻中看到的故事。”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机构主席、来自纽约民主党的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在投票前说道。上周,他举行了罕见的休会周听证会以便使该立法能够通过委员会,递交大会投票。

“HR 7910,即《保护我们的孩子法案》,是一项旨在解决枪支暴力祸害的综合性立法。仅在2020年,枪枝暴力就导致近45,000名美国人丧生。”

然而,该立法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些所谓的改革不会阻止最近的枪击案,并且反而会侵犯守法公民的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权利。

“在乌瓦尔德、布法罗和塔尔萨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我们的心与那些受到如此可怕影响的社区和家庭同在,但答案不是破坏第二修正案。”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在辩论中说。

他指出:“但这正是民主党想要去的地方。你不必听我说的——只要看看他们说了什么。上周,美国总统表示他希望除掉美国最受欢迎的手枪。”

“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民主党人,不是国会议员……他说现在是废除第二修正案的时候了。”“在上周四10小时的定标期间,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在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该法案通过,我们还没有完。众议员(蒙代尔)琼斯(Mondaire Jones)说,如果该法案不通过,我们将终结辩论阻挠法案,我们将扩编最高法院,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夺取守法的美国人的枪枝。......”

“这些法案中的许多内容都是违宪的——甚至第九巡回法院也表示它违宪。”

虽然该措施预计不会成为美国法律,但一群来自两党的参议员表示,他们将就一项旨在帮助遏制枪枝暴力的更狭窄的法案达成协议,他们认为该法案可以在美国参议院获得克服辩论阻挠所需的60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