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九二共识是“无共识的共识”(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0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美东时间6日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正在美国访问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日表示,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与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一样,是“创造性模糊”,在没有更好的方案以前,九二共识仍是与中国大陆互动的基础。

据中央社报导,朱立伦2日展开为期10天的美国访问行程,美东时间6日参加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和布鲁金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研讨会并发表演说。朱立伦表示,两岸政治与政策或许存在分歧,但人民之间的善意始终仍是一条未断的锁链。在此基础上,台湾可以成为国际秩序与规范的稳定器、民主捍卫者与东西方的桥梁。

朱立伦说,强有力的防卫与自由国家联盟对地区安全不可或缺,但接触与沟通比冲突与碰撞更为可取。国民党坚持与北京进行“基于原则的交往”,以稳定两岸关系、减少威胁、管控危机。

针对外界关注的“九二共识”议题,朱立伦表示,九二共识是“创造性模糊”,是“没有共识的共识”,两岸搁置争议推动双边关系进展,这是国民党的立场,国民党希望为人民解决问题,因此不要浪费时间在“没有共识的共识”上,那是基础,但仍是关键。

他并在会后说,九二共识是创造性模糊,“是目前我们所需要的,如果在没有更好的方案以前,我们还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持续交流。”

据风传媒报导,被问到如果国民党再次执政,是否会与中国协商,以利台湾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朱立伦说:“我们想要获得美国邀请参加印太经济架构(IPEF),这对我们而言更重要。”

另外,朱立伦提到,台湾有许多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台湾政府不能忽视这些中小企业,并称让市场多元化是目标之一,“我想不论是国民党或民进党,都不会只聚焦于一个市场”。

他表示,国民党执政时,与中国大陆贸易约占40%,换成民进党执政还增为43%,“这对两党来说都是问题,如何让市场多元化是主要挑战”。

对于朱立伦的论述,民进党驻美代表处办公室主任彭光理表示赞同,认为朱立伦全面谈到了保护台湾的必要性。他也欢迎国民党在华府成立代表处。

朱立伦:国民党是亲美政党

据报导称,朱立伦当天下午前往美国国务院拜会,双方会谈约50分钟。朱立伦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很高兴见到老朋友,大家相谈甚欢”,双方交谈议题包括安全、经贸、科技、能源等议题,期望未来能持续交流。

朱立伦说,这次访美行程目的是重新开设国民党驻美代表处,该处将于美东时间8日揭牌。美国国务院恭喜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成立,8日的开幕式“也会有朋友来参加”。

朱立伦说,设立驻美代表处不是要与政府唱反调、与执政的民进党竞争,他并强调,“我们被说是亲中国的政党,这完全错误。我们是亲美国的政党,永远都是”。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不是所谓的“反美政党”,因此要回到华府表明国民党是支持美国、从未反对民主的政党。中国大陆把台湾视为统一的最后一块拼图,如果未能守住民主台湾,美国的领导地位可能会受到损害,且台湾本岛若被中共掌控,也可能对美国构成威胁。

朱立伦说,“积极备战,全力避战”是国民党的方针,坚持台湾要维持防卫能力,并称可透过强化联合训练及演习,提升不对称作战能力。

不过他也强调与中国大陆互动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进行对话、和原则性往来,重申台湾想当“稳定者”而非“引爆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