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隐瞒一段神秘的经历 李书磊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图)

发表:2022-06-06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书磊履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李书磊履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宣传系统出现大调整。习近平的重要智囊、中央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李书磊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据中国环境报社官网消息:6月5日,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李书磊宣布山东省为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上述消息显示:此前担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的李书磊,已履新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书磊仕途较罕见 传隐瞒一段神秘的经历 

据公开资料,出生于1964年1月的李书磊,14岁考入北京大学,24岁即获北大文学博士学位。李书磊早年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中央党校,后任中央党校副校长,2014年1月调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年底北上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1月8日,李书磊转任中纪委副书记。3月,他又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2020年7月李书磊兼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书记。5个月后,转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为正部长级。

李书磊是习近平的旧部、智囊,其升迁速度堪称“火速”,分管工作跨度之广也属罕见。

2007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年仅44岁的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成为习近平的副手,并官至副部。习近平上台后,2014年1月,李书磊“空降”福建,仅2年后就调任北京担任纪委书记。李书磊担任北京市纪委书记刚一年多,2017年就调任中纪委副书记,这是他仕途上的“关键一跳”。

香港《东网》2016年1月5日评论称,中共十七大后习近平出任中央党校校长,其在党内的诸多重量级讲话稿是出自李书磊之手。因此李书磊有“政治文胆”之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李书磊实现如此大幅度的跨地域调整,实在极为罕见。”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曝光,李书磊隐瞒了他在荷兰的一段经历。据悉,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李书磊曾到荷兰的莱顿大学混了数年,有猜测他是去执行某种秘密的任务。

不断给习近平挖坑 王沪宁被踢出亲信圈

中共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称为习近平的“国师”。在中共党史中,王沪宁是个不多见的人物,他还是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三朝国师”,被民间戏称为“不倒翁”。

王沪宁利用意识形态的宣传,把习近平推上了在中共历史上仅次于毛泽东的权利中心,把习近平执政初期“反腐打虎”积累的一些民望彻底打碎,使其成了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独裁者。

王沪宁的“捧杀”左右著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和外交思想——从中美贸易战,到挺俄政策,再到战狼外交,一次次使习近平陷入被动。

《纽约时报》今年2月报导说,王沪宁在获得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的提携后离开学界,在北京残酷的政界一步步向上爬。在中共领导层中,几乎没有人像王沪宁那样力促中国超过美国。沪宁帮助起草了习近平的主要口号,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将习近平擢升至和毛泽东一样高的地位。报导表示,“习思想”幕后推手王沪宁 是“全球最危险的人”。

近一年来,王沪宁也逐渐“失宠”,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兼任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深改办)主任一职,已由习近平的亲信、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接掌。

据悉,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深改组)是在习近平上台后成立。组长是习近平,而王沪宁是中央深改组的办公室主任。

2020年年末王沪宁突然失去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这一重要头衔,他被江金权取代,当时舆论认为这有可能是王沪宁失宠信号的开始。

香港《明报》今年3月31日发评论文章指,在深改办设立之初,王沪宁只是政治局委员兼政研室主任,并是习近平的智囊,但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王已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书记处首席书记,并升任深改委副主任,与李克强、韩正并列。2020年10月他将政研室主任一职交给了副手江金权,估计在那时,他也卸任了深改办主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