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贴身大秘钟绍军被抓?内斗空前 北戴河会议已提前上演(图)

发表:2022-06-04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或已经上演
中南海高层在北戴河会议前角斗升级。(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共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攸关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显得更加不同寻常,尤其近期各种政治耳语与传闻甚嚣尘上,包括习近平最神秘的贴身大秘、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抓。这也直接反应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空前激烈。分析认为,距离二十大只剩几个月的时间,但是习近平与党内反对势力的政治博弈已经提前上演。

日前推特上传出消息说,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中共中央军纪委带走双规。

 

这种博人眼球的消息,不论讯息的真伪,至少直接反应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一些实际与现象。

现年53岁的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指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据说早在2006年,得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身边缺一名秘书时,已是省组织部副部长的钟绍军不惜降级,借调去习的身边,从此搭上仕途顺风车。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钟绍军又穿上军装,为习担当监军,并在整肃军中江曾势力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9月号曾披露,习近平军中反腐,扳倒“国妖”的徐才厚等大老虎的关键证据,正是来自一早埋伏在军委的钟绍军。

目前中共内斗白热化,多方迹象显示习近平在押宝军队保二十大连任。如果这时候钟绍军出事,对中共高层局势的影响非同小可。

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上报》6月3日发表署名张宇韶分析文章称,北戴河会议不寻常,中共权斗已经提前上演。

张宇韶为台湾韬略策进学会副理事长。他指出,北戴河会议实情的状况外界无从得知,因为随着不同历史发展阶段与领导者的政治需要,他在中共政治运作的功能也有所不同。如果遇到全国党代表大会召开的当年,因为牵动权力布局与人事安排,中共党内各派系针对中央委员、政治委员甚至常委名单进行第一轮的交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近期海外各种政治传言来看,李克强似乎被推到反习阵线最前沿。虽然这不一定是这个弱势总理的选择,但这也的确令外界开始把李克强的动向,作为观测习近平权力的一个风向标。

《上报》的文章指,外界好奇,在李克强近日频繁出手,尤其是近日其所召开的十万干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引发外界各种想像。上海等解封究竟意味习近平在压力下寻求妥协,或是仿效毛泽东“引蛇出洞”的套路,在未来北戴河会议上大致会有解答。

《华尔街日报》6月3日引述接近中共决策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强最近利用共产党内部对增长乏力和失业率上升的担忧,重新获得经济上的话语权。

报导说,北京高层权力出现裂痕——习近平强调清零,李克强强调保经济,据消息人士透露,共产党现在开始寻求统一信号,官方媒体长期以来将报导重点放在习近平身上,但最近几天也提到了李克强的经济议程,这表明习李二人的目标都获得认可。

《华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李克强在上个月初向中共常委们提议召开十万人经济会议,在其他常委表示支持后,习近平默许了这个办法。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史宗翰(Victor Shih)日前在《中国连线》(The Wire China)撰文认为,李克强想采取不同的治理方式,并不全是反对习近平。

中共第一任党魁毛泽东与二号人物刘少奇的路线斗争引发了十年文革浩劫,中共现在的处境与当年有些相似之处。

史宗瀚还写道,目前,中国的情况与大跃进之后的状况相呼应,当时毛泽东的大跃进导致大饥荒,刘少奇和邓小平当时并没有挑战毛泽东的权威,但他们向普通共产党党员表明,党内可能有不同的领导风格,随后刘少奇和邓小平受到打压。史宗瀚认为,从李克强近几个月的行动中,可以看到刘少奇的影子,“而内斗结果取决于习近平对李克强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