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同意给乌中程火炮 再发7亿美元武器(图)

发表:2022-06-0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火箭弹的场景。(图片来源:美国海军陆战队)
美军 “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火箭弹的场景。(图片来源:美国海军陆战队)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二(5月31日)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少量先进的中程火炮,这是预计将在周三(6月1日)公布的最新援助乌克兰7亿美元武器计划的一部分。

综合多个媒体的消息,拜登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在乌克兰“保证”不会使用导弹袭击俄罗斯境内后,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该火炮系统可以准确击中80公里(50英里)远的目标。

拜登周二(5月31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专栏文章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将通过外交斡旋来结束,但美国必须为乌克兰提供重要的武器和弹药,让乌克兰在谈判桌上拥有最高的筹码。

拜登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向乌克兰人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炮系统和弹药,使他们能够更精确地打击乌克兰战场上的关键目标。”

拜登政府官员周二表示,HIMARS火炮是美国最新向乌克兰提供的7亿美元新安全援助的一部分,其它还包括直升机、反火力雷达、一些空中监视雷达、额外的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反装甲武器、战术车辆、弹药和备件等。

美国决定给乌克兰提供比较先进的火炮系统,试图在帮助乌克兰能够对抗凶猛的俄罗斯炮火和不能够让乌克兰击中俄罗斯境内目标以引发战争升级之间取得平衡。

乌克兰官员一直在向美国和西方寻求能够向数百英里外目标发射一连串火箭弹的远程火炮系统,以期在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的反侵略战争中扭转局势。

拜登周一(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发送“可以打击到俄罗斯的火箭炮系统”。

但是拜登也不排除为乌克兰提供任何特定的武器系统,只是似乎对乌克兰如何使用这些武器设置了条件。拜登希望帮助乌克兰自卫,但一直反对给乌克兰提供可以用来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的武器。

在拜登的《纽约时报》文章中他还说道:“我们不鼓励或允许乌克兰在其边界之外进行打击。我们不想仅仅为了给俄罗斯带来痛苦而延长战争。”

HIMARS火炮系统将从五角大楼的武器库存中取出并迅速们运入乌克兰。乌克兰军队还需要接受对新火炮系统的使用培训,这可能需要至少一两个星期。

拜登政府官员们表示,向乌克兰发送的HIMARS火炮系统安装在卡车上,可以携带一个装有六枚火箭弹的弹药箱。该火炮系统可以发射中程火箭弹,这是目前的援助计划;它也能够发射远程导弹,其射程约为300公里(190英里),但这部分不属于目前的援助计划。

预计乌克兰可以在其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使用HIMARS火炮,在那里他们既可以拦截俄罗斯的火炮,也可以在战斗激烈的城镇,如西维耶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消灭俄罗斯军队的阵地。

西维耶顿涅茨克距离俄罗斯边境90英里(145公里)处,位于顿巴斯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是乌克兰政府在卢甘斯克控制的最后一个地区。

俄罗斯意图在更多西方武器抵达乌克兰前拿下西维耶顿涅茨克以全部占领顿巴斯。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一直试图走一条狭窄的路线:向乌克兰提供击退俄罗斯所需的武器,但不能够激怒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引发在欧洲其它地区的更广泛冲突。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乌克兰的顽强抵抗赢得了美国和西方的钦佩和支持,他们随之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武器支援力度。

上周六(5月28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乌克兰已开始接收来自丹麦的“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和来自美国的自行榴弹炮。

由于战场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其它城市地区转向更为开阔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乌克兰急需远程武器和重型武器,如火箭炮和坦克。

为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直在恳求西方尽快向乌克兰发送“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以帮助阻止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的破坏。

MLRS的射程可达数百公里,远远超过HIMARS的射程,不过HIMARS也可以发射许多与MLRS相同类型的弹药。

曾在2013年至2016年间担任北约最高指挥官、已退役的美国空军将军菲利普.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认为,乌克兰需要MLRS火箭炮。

布里德洛夫将军说:“这些是我们还没有给他们(乌克兰)的非常重要的能力。他们不仅需要这些,而且他们一直非常大声地解释他们想要这些。我们需要认真地为这支军队提供补给,这样它才能做出世界要求它做的事情:在战场上独自对抗一个世界超级大国。”

美国最新的7亿美元武器援助是迄今为止拜登批准给乌克兰的第11个一揽子计划,也是第一个利用国会最近通过的400亿美元安全和经济援助的计划。总体而言,自拜登政府执政以来,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大约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的大约45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