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出窍的际遇 前世因缘与白居易的相遇(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01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庙 佛寺 51356634
史遂的灵魂来到山中属于神明的城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会昌年间,在小黄门任官职的史遂在卧病在床时灵魂出窍,他被人带到一座神明的城邦,得知他前世的因缘,还与白居易相遇,醒来后他的病症神奇不药而愈

灵魂出窍的旅程

唐朝会昌年间,当时在小黄门担任官职的史遂,由于生病而在家休养。

某一天,史遂突然将家人都叫来身边,与家人说在他刚得病时,遇见一个黄衣人,手中拿着公文对他说:“阴司有公事将要招唤你的二魂离开,留下一魂管理你的身体。”说完便转身离开,史遂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离开。走出通化门后,朝着东南方走道一条荒无人烟的偏僻道路,后来又渡过浐河,进入兰田山中。两人在兰田山上行走了数十里路程后,突然有一名骑马并手持黑旗的人出现在面前,并对他们说:“‘太一神’已经登殿好半天了,要审判的罪人都已点名,你怎么这么晚才到来?”随即督促两人赶快前进。

前世的因缘

他们来到一座城邦,看见城门两侧依序排列着许多士兵,进城以后持续向北方走,来到一座宫殿,这里同样镇守着戒备森严的兵力。此时出现一位身穿红衣的官吏指引他们进入其中,从影壁墙间走出一名官员对他们说:“你们快听旨意。”带着史遂的黄衣人行礼恭听。那名官员宣读手中的公文说:“史遂前世曾担任括苍山的主录大夫的侍者,最初还尽忠职守,但后来逐渐懈怠工作,于是被贬到黄门担任小官,让他能够借此反省自已的过错。现在括苍山的主录大夫恢复官位,身为侍者的史遂也因此得到升迁,已经获得主管部司的批准。”

白居易相遇

听完官员宣读的公文后,史遂被带往另一个院子,院子里看见有一名身穿紫袍,白发苍苍的老者,他的左右有十几名侍从。史遂见状立刻对其叩拜行礼,当他拜完抬头一看,那名老者居然是少傅白居易。由于史遂在元和初年曾在翰林院担任小官,因此认识白居易的容貌,便问他:“白少傅在这里做什么呢?”白居易淡然地笑说:“你不记得以前发生的事了吗?”随后史遂突然感觉被抽离那里,回到自己的身体中醒了过来,脸上的气色恢复成平时健康的样子了,让他感觉相当不可思议。

黄门里熟识的人听说史遂已经康复,于是都登门拜访,探望他的身体状况。此时史遂听说一件令他大为震惊的事情,在他梦见白居易的那天晚上,白居易就于洛阳与世长辞。白居易于临终之际与家人说:“昔日在蓬莱仙宫,我曾与武宗皇帝有闫浮那样前因,皇帝在闫浮做麟德之别。”说完就离世了。人们无法理解白居易话中传达的含意为何。后来推算时间才得知,他离世的那天是皇上在麟德殿赐的日子。

(事据《唐年补录》。)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