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有报 2座山岳的灵性传说(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29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自然 pixabay_4436636 作者 ELG21
幽静的山岳具有神秘的灵性。(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ELG21)

自然环境存在着成千上百的山岳,广阔无边、幽静深邃的大自然有着数不胜数的故事,也不乏存在世外桃源的传说。今天来看2则有关山的神奇故事,制裁强盗的大山,以及传来神秘钟声圣钟山

善恶有报 大山的制裁

晋朝永嘉之乱时期,在宜阳有一位名叫彭娥的女子,她的父母及兄弟都被长沙贼抓走,使她孤身一人努力生活。

某一天,彭娥背着装水的容器前往一处溪边取水,当她启程返家的途中,看见土堡的城墙已经遭受破坏,似乎遭到强盗的袭击,顿时一股无法承受的悲伤油然而生。彭娥抱着悲愤交加的心情与强盗搏斗,但仍不敌体格与人数的差距,后来被这群强盗俘虏并死死绑住。

这群强盗拉着她前往溪边,当走到一处大山的石壁前时,强盗们打算在这里夺走她的性命,彭娥朝着天空高声喊道:“皇天!山神真的灵验吗?我究竟有什么罪过?”说完立刻朝着大山石壁狂奔而去,此时这座大山不可思议地立刻一分为二,中间出现一条十分宽敞的道路,道路的平顺宛如磨刀石般的光滑,这般场景真是神迹降临的体现。

那群强盗看见彭娥将从眼前突然出现的山路逃跑,便全员立刻追入其中,不愿意放她一条生路。没想到全部强盗都进入山路后,这座大山马上二合为一,恢复成本来的山景,强盗们全部都被压死在山体中,唯独他们的头部被裸露于外部,仿佛是提醒后人作恶多端,迟早会面临善恶的报应。至于彭娥后来的下落则不为人知,究竟是顺利逃出生天,亦或是隐没于山体之中,没有人知道后续的结局。不过彭娥丢弃于路旁的装水容器却变成了一块石头,其形状像是一只鸡,从此以后,当地人便将这座大山称呼为“石鸡山”,而她当初取水那条溪水则称作“娥潭”。

无形钟声 圣钟山的传说

相传黎州有一座圣钟山,这里流传着山上存在一座钟的古老传说,为何一座钟会被称其为传说呢?因为这一座钟不曾被人看过,存在于虚实之间,只能听见钟声,却无法看见其实体。每当南诏侵犯边境时,圣钟山便会事先传来钟声,像是警示人们外敌来犯。唐朝的天宝、大和、咸通及干符年间,每当群蛮举兵入侵时,圣钟山同样传出钟声以示敌人来袭的征兆。

过去,有一位颇有名望的人在附近宣讲《大乘经论》时,圣钟山上传来钟声,像是具有灵性一般。于乾宁年间,刺史张惠安邀请门僧京师右街净众寺的惠维宣讲《妙法莲花经》时,圣钟山的无形钟则频繁地传来钟声,仿佛有人对此不停地敲响回应,才知道圣钟山的传说是真实存在的。

(事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