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普京彭帅登《时代》2022百大人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26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时代杂志在纽约市举办时代百大人物峰会。图为苹果CEO库克与主持人谈话。(图皮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19年4月23日,时代杂志在纽约市举办时代百大人物峰会。图为苹果CEO库克与主持人谈话。(图皮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时代周刊》5月23日公布了2022年度百大人物榜单,习近平拜登、泽连斯基、普京等榜上有名,谷爱凌、彭帅和陈巍也赫然在列。

时代》2004年开始每年评选百大人物。该杂志曾说明,百大人物榜单衡量的是影响力,无论正面还是负面,而不是荣誉。

榜单分为艺术家(Artists)、革新者(Innovators)、泰斗(Titans)、领袖(Leaders)、偶像(Icons)和先锋(Pioneers)6类。

习近平、泽连斯基、普京位列全球有影响力“领袖”

领袖类别囊括了23人,包括习近平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

《牛津现代中国史》作者瓦瑟斯特伦(Jeffrey Wasserstrom)在《时代》杂志中这样写道:“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在中国国内和国外产生了深远影响。自此在中国形成了毛泽东以来最大的个人崇拜思潮。”

瓦瑟斯特伦这样评估习近平在2022年的影响:“值得强调的是他没做但可能做的四件事:重新考虑被世卫负责人批评为‘不可持续的’清零战略;在新疆这个严重侵犯人权的地方扭转政策方向;与好战的普京拉开距离;指定一个继任者”。

《时代》的编辑坎贝尔(Charlie Campbell)写道,:“迄今只有8名女性进入政治局,其中3名是开国元勋的妻子,如毛泽东的妻子(江青)。而孙春兰没有这样的政治精英背景。……她从一个钟表厂车间一步步地攀登上中共权力金字塔。……她是当今负责全国新冠疫情防控的最高官员,显示出政治强人习近平在这一关键时刻对她的巨大信任。”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领导人泽连斯基和普京也双双登上榜单。《时代》主编费尔森塔尔(Edward Felsenthal)在推特上写道:“战争背后的独裁者和乌克兰总统,在这个分裂时代的罕见英雄人物。”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长扎鲁兹尼(Valery Zaluzhny)也上榜。

苹果CEO、杨紫琼被评为泰斗

苹果CEO库克(Tim Cook)被登在“泰斗”(Titans)类别最显眼的地方。

已故苹果总裁乔布斯的妻子劳伦.鲍威尔.乔布斯这样评价库克:“经过十多年执掌苹果,Tim不仅是最令人钦佩的CEO之一,他在道德领导力、技术想像力、环境管理和人道主义方面也是一个典范。”

马来西亚的华裔演员杨紫琼、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Oprah Winfrey)、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卡戴珊家族的克里斯.詹娜(Kris Jenner)等也被时代列入“泰斗”类别。

华裔运动员陈巍、谷爱凌、彭帅上榜

在北京冬奥会上摘金的美籍华裔运动员陈巍(Nathan Chen)被评为有影响力的“艺术家”。

同样在本届北京冬奥夺冠的华裔运动员谷爱凌(Eileen Gu)则被列入“先锋”类人物,获得了美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肯沃西(Gus Kenworthy)的高度评价:“她激励了新一代的女孩,特别是那些中国女孩和美国华裔女孩,去挑战男性主导的极限运动世界”。

今年曾被国际媒体广泛关注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则被置于“偶像”一栏。女权活动家吕频在《时代》对彭帅的评论中提到了“张高丽性侵”事件:“彭帅无疑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其言论所包含的危险性。在现已删除的帖子中,她将自己的行为描述为飞蛾扑火、以卵击石以及自我毁灭。她的发帖催生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捍卫妇女权利、反对专权的行动。她后来否认了她最初的主张,这表明她还没有拥有完全的自主权,事实上可能正在经历难以言喻的残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