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领导人齐聚达沃斯 警告经济有四个危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2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商领导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
政商领导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政商领导人讨论经济和金融等议题,其中一些人指出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

在因新冠疫情爆发而举行了两年虚拟会议后,这是第一次面对面会议。约50位国家元首和2500多名政治经济人物和工商界人士将参加论坛活动,论坛会议将超过200场。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历史转折点:政府政策和商业战略”,此次论坛恰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影响了全球经济,预计俄乌战争议题将出现论坛的讨论中。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在1971年,世界经济论坛在德国经济学家克劳斯・施瓦布的倡议下成立,旨在创造一个对话空间。因在瑞士达沃斯组织的论坛而闻名,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它汇集了精英商人、政治家和学者,讨论世界面临的经济和政治挑战以及解决这些挑战的方法。

在美国、英国和欧洲等主要经济体通货膨胀达到四十年以来最高水平的背景下,齐聚世界经济论坛的政界和商界领导人纷纷发出警告。

他们认为通货膨胀上涨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并动摇了全球金融市场,促使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中央银行提高利率。与此同时,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对石油和食品市场的影响,以及中国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造成的封锁加剧了悲观情绪。

“我们至少有四个危机,它们交织在一起。我们有高通货膨胀......我们有能源危机......我们有粮食危机,我们有气候危机。如果我们集中精力,我们无法解决问题只针对其中一个危机,”德国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说。

“但如果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我真的担心我们会陷入全球衰退,对全球稳定产生巨大影响,”哈贝克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个月第二次下调全球增长前景,理由是俄乌战争,并将通货膨胀列为许多国家当前明显的危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5月23日在达沃斯发表讲话说,战争、收紧的金融条件和价格冲击——尤其是食品价格——显然已经令经济前景暗淡,不过她还没有预计经济会出现衰退。

当被问及她是否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时,格奥尔基耶娃说:“不,目前还没有。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不可能的。”

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则警告称,随着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经济活动受到抑制,家庭购买力遭到破坏,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正处于相反的轨道上。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