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領導人齊聚達沃斯 警告經濟有四個危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5-2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商領導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
政商領導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於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行。政商領導人討論經濟和金融等議題,其中一些人指出了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

在因新冠疫情爆發而舉行了兩年虛擬會議後,這是第一次面對面會議。約50位國家元首和2500多名政治經濟人物和工商界人士將參加論壇活動,論壇會議將超過200場。今年的論壇主題為「歷史轉折點:政府政策和商業戰略」,此次論壇恰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影響了全球經濟,預計俄烏戰爭議題將出現論壇的討論中。

世界經濟論壇是一個國際性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在1971年,世界經濟論壇在德國經濟學家克勞斯.施瓦布的倡議下成立,旨在創造一個對話空間。因在瑞士達沃斯組織的論壇而聞名,又被稱為「達沃斯論壇」。它彙集了精英商人、政治家和學者,討論世界面臨的經濟和政治挑戰以及解決這些挑戰的方法。

在美國、英國和歐洲等主要經濟體通貨膨脹達到四十年以來最高水平的背景下,齊聚世界經濟論壇的政界和商界領導人紛紛發出警告。

他們認為通貨膨脹上漲削弱了消費者信心並動搖了全球金融市場,促使包括美聯儲在內的中央銀行提高利率。與此同時,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對石油和食品市場的影響,以及中國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造成的封鎖加劇了悲觀情緒。

「我們至少有四個危機,它們交織在一起。我們有高通貨膨脹......我們有能源危機......我們有糧食危機,我們有氣候危機。如果我們集中精力,我們無法解決問題只針對其中一個危機,」德國副總理羅伯特·哈貝克說。

「但如果沒有解決任何問題,我真的擔心我們會陷入全球衰退,對全球穩定產生巨大影響,」哈貝克在世界經濟論壇的一次小組討論中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個月第二次下調全球增長前景,理由是俄烏戰爭,並將通貨膨脹列為許多國家當前明顯的危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5月23日在達沃斯發表講話說,戰爭、收緊的金融條件和價格衝擊——尤其是食品價格——顯然已經令經濟前景暗淡,不過她還沒有預計經濟會出現衰退。

當被問及她是否預計會出現經濟衰退時,格奧爾基耶娃說:「不,目前還沒有。這並不意味著這是不可能的。」

歐洲中央銀行(ECB)行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則警告稱,隨著價格壓力不斷上升,經濟活動受到抑制,家庭購買力遭到破壞,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正處於相反的軌道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