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消亚洲杯 习主席顾不上足球了(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2-05-23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8日,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施工现场全景。
2022年5月18日,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施工现场全景,此前为举办2023年亚洲杯,这座体育场正在被改造成足球场。(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法广RFI)中方突然以防疫理由宣布取消主办2023年亚洲足球杯和一系列重大赛事,引起国际体育界惊讶。

北京的决定,给外界的第一感觉是,2024年以前,中国不会对外开放。

其次,十座城市为迎接亚洲杯新建或者装修一新、基本完工的现代化足球场可能白建了。

为迎接亚洲杯,中国十座城市投入数十亿欧元修建足球馆,其中8座是新建的,两座是重新装修的,绝大部分年底前完工。

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中心主任Simon Chadwick告诉法新社:"亚洲杯,只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前奏。现在,中国的足球雄心似乎破碎了。”

在北京,宣传亚洲杯的巨幅广告还悬挂在工人体育场前,为了把这座体育场改造为足球场,已投入了四亿六千万欧元。

亚洲杯取消后,国际足球界预计,至少未来十年,中国没有任何申请重大国际足球赛的机会。

但其中一些体育场,如东部沿海城市厦门的未来派白鹭体育场,是在没有顶级俱乐部使用的城市建造的。这意味着,这些足球场或者被空置,或者无法充分使用。

在北京的体育顾问William Bi说,那些体育场馆,"最有可能成为大白象"。白象工程是指那些消耗庞大资源、造价昂贵却没有实际效用、并未地方带来巨大财政负担的公共设施。

大部分足球场设计时考虑到可同时作为音乐场馆使用,但清零政策让这一类活动奄奄一息。

法新社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将他的国家变成一个能够组织甚至赢得世界杯的足球"强国"的梦想近年来显然已经破灭了。

二十年来,中国差不多成为许多全球体育盛事的首选主办国(F1,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篮球赛等),中国这一领域的雄心壮志被其应对疫情的清零战略腰斩了。

除去2月份在全封闭状态下举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取消或者推迟了几乎所有的国际性重大赛事。

亚洲杯被取消了,本应在2021年举行的国际俱乐部杯赛能否在某一日举办也成问题。

William Bi说,"中国曾被誉为一个可信赖的组织体育赛事的国家。但它已经被破坏了"。

美国迈阿密大学体育管理学教授李波说,习主席的足球雄心现已退居到经济问题之后。他现在最关心的不是世界杯。

一些分析人士则指,让习近平现在最关注的也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今年秋天自己是否顺利连任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