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一千多年的谷物 颗粒竟然还没有腐烂(图)

发表:2022-04-09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物(16:9)
存放一千多年的谷物颗粒竟然还没有腐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谷物是人类维持生命的主要来源,是农夫努力耕种给人类带来的福祉。但是农作物经过一两年的时间就不那么新鲜,甚至长虫或腐败不能吃了。

但是古代却有粮仓遗址,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了,存放的谷物颗粒竟然还没有腐烂。不但能吃还能发芽长谷物,神奇不?

2004年,河南省洛阳的一家公司在搬迁过程中意外发现了一个仓库,该仓库看起来像是古代用来储存货物的,接着文物部门的考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考古队员判断下面有一个大规模的古代遗址,随即展开挖掘。经过专家多方面的考察后认为,该遗址极有可能是隋朝著名的回洛仓遗址。这座粮仓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了,里面发现了287个仓窖,经过估算能存上亿斤粮食,面积更是相当于五十个足球场那么大。同时专家还在160号仓窖中发现了一整窑的谷物,约有五六十万斤,而这些存放一千多年的谷物颗粒竟然还没有腐烂

于是专家将这些谷物送到当地农业部门进行种植,结果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些千年前的谷物就像普通谷物一样结出了穗粒。那么为什么这些谷物会保存得这么好呢?经过对粮仓结构的仔细研究,专家发现粮仓实际上是位于一个独特的地理位置,此地土壤肥沃,地势平坦,排水方便,地下水位远离粮仓,所以根本不会被冷空气侵蚀。粮仓不会腐烂的另一个原因是粮仓被分为多层,每一层都被草木灰保护着,这可以有效防止粮食腐烂。由此可见,隋朝是农业发展的全盛时期。

根据史料介绍,隋炀帝建造的这个粮仓所储存的粮食,到唐朝时期都还没有吃完,这足以说明这个粮仓让人咂舌的惊人储量了。这么大规模的粮仓,考古人员还是第一次见到。其建造技术和技巧让在场的众人都很惊讶,甚至连专家也认为现代技术都难以超越,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隋朝(581年——618年)只存在了38年,称得上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相当短命的王朝,虽然历史不长,但是意义重大。隋文帝和隋炀帝父子二人,他们为华夏民族的振兴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后来大唐的兴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