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对战争信心大增并可能不久加入欧盟(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0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图片来源:Mfa.gov.ua/CC BY 4.0)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图片来源:Mfa.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在莫斯科对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攻势似乎停滞不前之后,基辅的信心不断增强,乌克兰外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告诉《金融时报》:“胜利的景像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概念”。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战争的头几个月,我们的胜利看起来像是俄罗斯军队撤回到他们在2月24日之前占领的阵地,并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如果我们在军事方面足够强并且赢得了顿巴斯战役的话,对接下来的战争动态至关重要。当然,我们在这场战争中的胜利将是解放我们的其他领土。”

乌克兰的战争目标升级

根据《金融时报》和《乌克兰真理报》报导,库莱巴说,只有俄罗斯的失败才能让乌克兰重新开放黑海港口,重振出口经济。如果基辅得到“更多的军事支持,我们将能够把他们从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南部]赶回来,击败黑海舰队,解开通道”。但他也承认,流血事件可能太多,乌克兰最终可能不得不通过谈判来解决。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基辅将希望“以最强大的牌来应对不可避免的时刻”。

库莱巴是在莫斯科红场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数小时后发表讲话的。在阅兵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明确表示他决心征服乌克兰,尽管他没有宣布全面动员或发布正式宣战。库莱巴说,普京没有口头上的升级对战场上的局势没有任何影响,并称“最糟糕的情况已经发生了。为了打败俄罗斯,乌克兰的盟友必须剥夺它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让俄罗斯的战争机器停下来。”

基辅斥责西方政府在供应其自己选择的远程重型武器问题上拖拖拉拉。库莱巴说,乌克兰希望有一个永久性的“机制”协调西方盟友之间的武器认捐和交付,这样捐助者就不会从其库存中临时认捐。这将意味着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上个月召集北约成员国增加军备供应、口径和范围时达成的“新动态”基础上再接再厉。

库莱巴说,顿巴斯战役的当务之急是需要火炮,包括该国正在接收的榴弹炮,以及尚未供应的多管火箭系统。在美国国会批准33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和军事援助之前,也希望基辅能收到美国制造的系统。他相信乌克兰的盟友会一直支持它,包括将俄罗斯赶出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因为正是莫斯科的侵略给了西方一种新的使命感。正是乌克兰的抵抗“让美国和欧盟重新团结起来”。

欧盟国就乌克兰的加入展开讨论

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关于乌克兰可能需要“几年”才能加入欧盟的预测并和其他一些领导人提出了准成员的形式。他还提议在欧洲国家之间建立一种新的合作形式,该形式将向乌克兰和英国开放。

库莱巴说。"三个月前,这个国家甚至没有加入的力场,现在他们正在讨论需要多长时间"。据他介绍,现在对乌克兰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将是六月份获得欧盟成员国候选人的地位。但库莱巴说这些不能代替基辅:“如果我们没有获得候选国地位,这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欧洲在试图欺骗我们,我们是不会吞下它的。”

欧盟委员会计划在6月就乌克兰的回应发表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