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两岸防疫 台湾为何避免“中国式封锁”?(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1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的台湾民众逛市场
疫情下的台湾民众逛市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近来调整防疫路线,虽然确诊数大增,但民众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冲击,欧美多家媒体9日发文探讨台湾防疫,称“台湾避免中国式封锁,重点转向减少灾害”。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传染力强的Omicron病毒变异株出现后,两岸政府的决策路线出现歧异,中国政府加强管控力道,台湾则转向“与病毒共存”。

报导称,台湾的防疫路线转向反映出政府接纳愈来愈多的证据,包括COVID-19变异株的传染性强、致死率较低,同时也显现出政府承认,防疫措施会削弱台湾的经济活动。

报导分析,台湾政府转变防疫政策的背后除了必要原因,还有政治上的考量,这两年台湾以成功的防疫成绩来提升民主灯塔的形象,并与威权中共形成对比。

除此之外,上海的极端封城导致各种乱象频生,中共的“动态清零”措施已经在各地造成损失,引发罕见的批评声浪。报导指出,北京推动所谓的“抗疫成功”叙事,试图证明中央集权制度胜过民主制度,而民主自由的台湾则表现出与中共威权统治的巨大反差。

报导引述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表示,“台湾不会像中国那样粗暴的锁国封城”,台湾的开放将是“渐进式的”。

英国卫报报导也分析过去被誉为全球防疫模范生的台湾,如今转为“与病毒共存”,试图找出新模式。

报导称,尽管目前台湾每日的确诊人数在攀升,但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持续松绑防疫管制措施,取消实联制,放宽隔离规定,同时呼吁民众继续戴口罩,尽量在家上班,减少群聚,鼓励接种疫苗,若出现症状赶紧快筛。也信赖民众自行通报确诊,并自我居家隔离。

前副总统、流行病学家陈建仁博士向卫报表示,台湾疫情致死率仍低于0.2%。超过99.75%确诊病患是轻症或无症状,民生和商业活动持续运行,没有封城,人们也没有恐慌。

台湾振兴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颜慕庸则表示,目前为止,台湾的分流措施在纾解医院压力方面还能成功应对,但他担心,对付这波疫情这样远远不够,希望中央整合地方和区域服务增加医护人力,减少医院人潮。

颜慕庸说,“民众感到不满的是快筛试剂供应不足、急诊处人满为患,但这些已经有所改善,政府开始允许部分零售商店以市价出售非政府配售的快筛试剂。”

他表示,疫情固然会带来伤亡,但相信台湾能挨过疫情最严峻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