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阅兵无战机 普京演讲平淡无奇(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游行。(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游行。(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9号周一在莫斯科的胜利日阅兵式上,向他的部队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他告诉士兵们,他所谓的西方入侵计划是在为国家的安全而战,并解释说“不能接受在自己国家边界的威胁”。引人注意的是,原定的空中飞行表演,完全取消。没有一架飞机允许在莫斯科的上空飞行。外界分析称,普京担心飞机恐遭受电子战袭击,失灵后在红场坠毁。

普京在“胜利日”宣扬“胜利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他将其在乌克兰的战争重新定格为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战争,宣布北约是侵略者,并说他自己正通过对基辅的“新纳粹”政权采取“特别军事行动”来缓和局势,宣称发动攻击是他能做出的“唯一正确决定”。他还试图扭曲乌克兰当地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尽管俄罗斯在战场上战败,但他仍欢呼“伟大的胜利”,并告诉他的手下他们在打一场正义的战争,尽管有大量的证据表明他们在被占领土上犯下了战争罪行。另外,他声称,在顿巴斯的俄罗斯军队是在“他们的土地”上作战,意思是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他们只是等待被重新纳入祖国的俄罗斯人。

 

 

他说:“一切都表明,在美国和他们的小伙伴的支持下,与新纳粹分子、班德尔派(乌克兰纳粹同情者)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看到军事基础设施正在加强,数百名军事顾问在工作,北约定期交付现代武器。俄罗斯早有防备地回击了侵略者,这是必要的、及时的、正确的,这也是一个主权、强大、独立国家的决定。”但他并没有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对基辅正式宣战,这将使他能够调动俄罗斯的军事储备和征召平民,以升级边境上的战斗。他声称“危险在一天天上升”,他补充说:“俄罗斯已经先发制人地击退了一场侵略。”

与往年相比,阅兵式的规模大大地缩小。原定展示他的“末日飞机”的空中表演,在最后一刻因“天气不好”而被取消,尽管莫斯科的传言表明这可能是由于担心有人搞破坏。之前推特上的视频显示,红场阅兵彩排时,有安排米格战机排成Z字形飞行。阅兵式的人数也比往年有所缩减,比2020年少了近三分之一,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投入了大量的地面部队,并且损失惨重。但是,它仍然展示了几十辆俄罗斯坦克、装甲车和核导弹发射器,在普京走到无名战士墓前,在国歌声中献上花圈之前,与成千上万的军队一起巡游。

几个小时后,在俄罗斯的远东前哨符拉迪沃斯托克也举行了类似的阅兵式,一辆印有“Z”符号的苏联时代摩托车在坦克和苏军旗帜的簇拥下显得格外醒目,这是乌克兰战争的代名词。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警告说,纪念苏联1945年战胜纳粹德国的周年纪念日可能带来新的攻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上谈到俄罗斯人时说:“他们没有什么可庆祝的。他们没有成功地击败乌克兰人,也没有成功地分裂世界或分裂北约,他们只是成功地在国际上孤立了自己,成为全球的弃儿。”

普京再次斥责西方国家没有听从俄罗斯对安全保障和北约扩张倒退的要求,认为这也让莫斯科除了入侵别无选择。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就冲突的下一阶段发出任何信号,也没有声称完全占领了马里乌波尔,尽管俄军部队已经轰炸和围困了数周。

俄军入侵势力仍然猖獗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和在顿巴斯地区坚守的乌克兰人之间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新的炮火袭击了马里乌波尔市,那里有数量不详的基辅军队正在一家钢铁厂内做最后的抵抗。该厂是该市唯一没有被入侵者攻占的地方。它的失败将使乌克兰失去一个重要的港口,并默认俄罗斯建立一条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陆地走廊,该走廊于2014年从乌克兰手中夺取。

乌克兰军方的总参谋部警告说,导弹袭击的可能性很大,并说俄罗斯军队在扎波罗热的俄罗斯控制区无充分理由地扣押了“当地居民的个人文件”。军方称,是为了迫使居民参加胜利日纪念活动。

港口城市的乌克兰战士拒绝了俄罗斯设定的放下武器的最后期限,即使战机、大炮和坦克继续攻击。坚守钢厂的乌克兰亚速团副团长帕拉马(Sviatoslav Palamar)上尉说:“我们不断受到炮击。”另一名钢铁厂成员萨莫(Illya Samoilenko)连科中尉拒绝透露工厂还有多少健康的战士,只说有几百名受伤的士兵,由于缺乏救生设备,不得不用手挖出在炮击下坍塌的掩体里的人。萨莫伊连科说:“对我们来说,投降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不能给敌人这样的礼物。”

在工厂与战士们一起避难的最后一批平民与7号被疏散后在8号晚间抵达扎波罗热,这是乌克兰前线以外的第一个主要城市,他们谈到了不断的炮击、不断减少的食物、无处不在的霉菌,以及用洗手液做饭的燃料。

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的每日情报报告中警告说,俄罗斯正缺乏精确制导弹药,越来越多地使用不准确的火箭弹和炸弹,使乌克兰城镇和城市遭受密集和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很少或可以说根本不考虑平民的伤亡。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的一枚炸弹炸平了东部村庄比洛戈里夫卡——一所被用作避难所的乌克兰学校,恐怕有60多人死亡。遭到袭击时,约有90人在学校的地下室里避难。卢甘斯克省省长海达伊(Serhiy Haidai)在Telegram上写道:“紧急救援人员发现了两具尸体,并救出了30人,但现在留在废墟下的60人很可能都已经死亡。”海达伊说,俄罗斯的炮击造成附近的普里维利亚镇两名11岁和14岁的男孩死亡。卢甘斯克是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该地区是俄罗斯军队正在努力夺取的东部工业中心地带。

爆炸声在黑海的主要港口敖德萨回荡。乌克兰军队继续进行顽强的抵抗,打击了俄罗斯在黑海岛屿上的阵地,该岛屿在战争的最初几天被占领卫星图像显示,岛上的两个地点冒出了浓烟。但莫斯科的部队在南部没有显示出退缩的迹象。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一个小基地放置了装甲车和导弹系统。

乌克兰军方还警告说,大约19个俄罗斯营级战术小组就驻扎在边境对面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大约由15,200名士兵组成,并配有坦克、导弹电池和其他武器装备。

最近几天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简称为ISW)称,乌克兰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附近的东北部的反攻正在取得“重大进展”。然而,在经过两个月的激烈战斗后,乌克兰军队从陷入困境的东部城市波帕斯纳撤出。亲克里姆林宫的分离主义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代表米罗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说,其部队和俄罗斯军队占领了该市的大部分地区。

英国防长:普京劫持祖先 歪曲历史

随着俄罗斯胜利日,西方领导人显示出支持乌克兰的新迹象。七大工业民主国家集团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承诺禁止或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美国还宣布了其他新的制裁措施,切断了俄罗斯三大电视台的西方广告,禁止美国会计和咨询公司提供服务,并切断了俄罗斯工业部门的木材产品、工业发动机、锅炉和推土机。美国第一夫人拜登(Jill Biden)与她的乌克兰同行会面。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其驻基辅大使馆升起了他的国家的国旗。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克维恩(Kristina Kvien)在美国大使馆张贴了一张自己的照片,并描述了在莫斯科军队几周前放弃攻打基辅的努力后,美国最终返回乌克兰首都的计划。

曾是一名士兵的华莱士(Ben Wallace)将于晚些时候在国家军队博物馆发表演讲。“所有职业军人都应该对俄罗斯军队的行为感到震惊,他们不仅参与了非法入侵和战争罪行,而且他们的高层让自己的官兵失望,理应被送上军事法庭。”华莱士先生说:“这完全是普京劫持他们祖先、击退法西斯主义的自豪历史的同谋。通过入侵乌克兰,普京和他内部的将军们现在正在照搬77年前的法西斯主义和暴政,重复上个世纪极权主义政权的错误。”

泽伦斯基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话,纪念77年前盟军在欧洲胜利的日子。黑白录像显示他在基辅郊区博罗江卡的一座废墟公寓楼前。泽伦斯基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纳粹主义的罪恶相提并论,他说,几代乌克兰人都明白“永远不再”这句话的意义,这是不允许大屠杀的恐怖重演的誓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