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阅兵前 普京的选择充满危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0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兵
2020年莫斯科胜利日大阅兵。(图片来源:remlin.ru/ 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5月9日的胜利日庆祝活动大阅兵之际,俄罗斯看起来离其在乌克兰的战争的胜利非常遥远。而且普京的所有选择都充满了危险。

据英国《卫报》报导,在对基辅进行了灾难性的攻击之后,俄罗斯正试图夺取乌克兰东部的领土,因为它的军队已接近枯竭,制裁也在继续升级。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俄罗斯事务主任、CNA智库高级分析师埃德蒙兹(Jeffrey Edmonds)说:“以他们目前拥有的,他们现在尝试的推进是他们仅剩的军力。

“军队不可能从这种毁灭性的损失中迅速恢复。鉴于乌克兰人在我们的支持下是多么有效,我只是认为他们不能够在未来几周内实现他们的目标。而未来几周将是俄乌战争走向的预兆。”

宣布总动员升级战争?

官员们表示,面对挫折,普京可能会利用5月9日的胜利日来重新包装在乌克兰的战争。戏剧性的选择包括通过正式宣战或总动员进行升级,或通过宣布胜利来缓和局势。

乌克兰官员特别警告说,普京正计划宣布大规模动员,甚至对乌克兰宣战,召集在俄罗斯2月24日开始的所谓“特别行动”中未被利用的人员和资源。

乌克兰军事情报负责人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本周在接受乌克兰新闻媒体《新时代》(New Times)采访时说:“俄罗斯已经转向秘密动员,并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宣布公开动员,我相当好奇:他们将如何向自己的人民解释这一点?”

克里姆林宫否认它正在计划进行动员,尽管一些俄罗斯人在网上泄露了与潜在动员有关的征兵文件和国家命令。自3月以来,一些征兵办公室成为纵火袭击的目标,包括上周在偏远的下瓦尔托夫斯克(Nizhnevartovsk)的一个征兵办公室,因为关于即将进行动员的传言越来越多。

但是,正式动员可能会看到数以万计的预备役军人离开他们的工作岗位,边境对战斗年龄的人关闭,这是俄罗斯以前从未处理过的事情。这将对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并将进一步提高战争的风险,而俄罗斯人在战场上的表现令人失望。

俄罗斯军事专家卢津(Pavel Luzin)说:“宣布动员将使这场战争非常不受欢迎。他还质疑这在‘技术上是否可行’—‘你能对被动员的人做什么?哪些军官和军事单位可以应对他们?’”

埃德蒙兹说:“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灵丹妙药,这不是普京的免死金牌。”他指出,当新的部队被调来时,“俄罗斯军队可能已经分崩离析了”。

核恫吓选项

由于害怕失败,俄罗斯可能威胁要进一步提高赌注。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员基谢廖夫(Dmitry Kiselyov)本周在国家电视台展示了一个针对英国的模拟核打击。他说:“只要发射一次,鲍里斯,英国就会消失。一劳永逸。为什么要跟我们玩?”

当普京站在包括洲际弹道导弹在内的重型武器面前时,他还可能暗示发生核冲突的可能性,他从2008年的红场阅兵时,就开始展示这些武器。

埃德蒙兹说:“他也知道我们会听到的,所以如果其中也有一些核方面的言论,我不会感到惊讶。”

他说,他仍然怀疑俄罗斯可能在冲突中使用战术核武器,但和其他人一样,他指出克里姆林宫已经变得更加不可预测了。“如果普京认为这变成了生存问题,那么所有的赌注都会消失”。

三明治言论?

看到胜利的可能性有限,普京也可以寻求缓和冲突。周一,普京可以站在他的军队和国家面前宣布:俄罗斯已经实现了其在乌克兰的主要战争目标,摧毁了乌克兰的军事能力,并几乎控制了几个中型城市,如马里乌波尔和赫尔松。

但这也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兜售,因为乌克兰军队可能试图夺回失地,导致进一步的损失,即使俄罗斯占据了防御性的位置。

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上周在赫尔松表示,俄罗斯已经“永远”回归,这使得将其领土控制权归还乌克兰的政治解决方案的想法变得更加遥远。

而且,正如伦敦大学学院俄罗斯政治学副教授诺布尔(Ben Noble)所指出的那样,克里姆林宫模糊不清且不断变化的战争目标意味着,无论普京最终宣称的胜利是什么,俄罗斯的许多人可能都不会感到满意。

他说:“这可能是许多人说克里姆林宫现在陷入困境的最有力的原因,他们被困住了,因为他们不可避免地要让一些团体失望,在更广泛的意义上,无论他们声称的胜利是什么。”

他说,对5月9日发布重大消息的期望,可能更多的是说明克里姆林宫之外的人的挫败感,而不是宣布任何有意义的事情。他说:“他们希望有一种确定感,他们希望在这场冲突中翻开新的一页。”

虽然克里姆林宫可能感受到了结束战争的政治和经济压力,但一场磨人的冲突可能比承认失败更好。

“俄罗斯之谜”(Riddle Russia)的编辑部主任、政治分析家巴巴辛(Anton Barbashin)说:“我假设他将利用5月9日以某种方式解决胜利的问题......很多社会学家告诉我们的是,俄罗斯人希望这一切结束,但要以一种好的方式。

“但我预计,他也需要引入一些新的挑战。它需要搞个三明治,不可能只是胜利。现在有这么多事情发生,而且现在普京已经意识到经济风险和很快就会出现的问题。所以他可能需要提出一个关于俄罗斯如何受到挑战的强烈愿景。”

所以,普京可以提供一个“三明治”,就像一位分析家所说的那样,一面赞扬俄罗斯军队的“胜利”,同时让民众为磨人的、痛苦的冲突做准备,以维持现状。

合理化失败

这在国家媒体的报道中已经可以看到,这些报道解释俄罗斯是在与北约作战,而不仅仅是与乌克兰作战,以证明军队最近的一些失败是合理的。

巴巴辛指出,克里姆林宫还面临着紧迫的意识形态挑战,因为这场战争越来越多地开始影响普通俄罗斯人,首先,他们可能不清楚为什么俄罗斯决定要入侵乌克兰。

他说:“我越想越惊讶,这场战争表明俄罗斯没有任何意识形态。他们试图想出一些新东西,但实际上都没有意义。俄罗斯人不明白俄罗斯到底在那里做什么。”

胜利日......在电视上看

虽然俄罗斯的主要阅兵式将于5月9日在红场举行,但对数百万俄罗斯人来说,胜利日是一个将在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盛况。

在许多家庭中,这个全国性的节日是在电视上度过的,阅兵式与新闻广播同时进行,通常还有苏联战争电影和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俄罗斯大片。但今年可能有所不同。

阅兵式于莫斯科时间上午10点开始,由普京对部队进行回顾并发表讲话,是俄罗斯全年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国家下属的民调机构估计,超过一半的家庭都在看这个节目,尽管这些数字可能被夸大。

虽然关于普京宣布军事动员或“任务完成”的重大消息的传言甚嚣尘上,但他通常在演讲老调重弹“法西斯主义幽灵”,以及对俄罗斯所谓伟大卫国战争的老兵的表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