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 拿中共开涮(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5-0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默特・奥兹
2022年2月11日,梅默特・奥兹在好莱坞(图片来源:JC Olive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美国这就要中期选举了,第一轮就是党内初选,竞选广告开打,拿中共开涮是这一波竞选广告的重要的主题,特别是老工业区的选区,这一现象特别明显,如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西维吉尼亚州、威斯康辛州。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统计,今年以来所有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大选电视广告,每九条广告中就有一条提到中共,跟排名第一的通货膨胀差不了多少。

竞选广告拿中共开涮 选民相信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安全威胁

到目前为止所有3万4千条提到中共的广告,80%都是共和党或者是保守派阵营的侯选团队在背后买单。政治分析师说,很多选民把美国制造业的衰落,美国制造业工作机会的流失,都怪罪到北京政府头上,很多大选广告把北京当靶子打,这一招很管用。

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川普(特朗普)也同样矛头直指中共,并把疫情称作中共病毒。现在中共在美国选民当中的名声很不好,三月份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选民把中共当成美国经济最大的威胁;52%的选民相信,中共是美国安全最大的威胁。

在共和党内部,参议院初选竞争最激烈的就是俄亥俄洲、宾夕法尼亚州这两个州,投入的竞选资金最多,也是敲打中共广告最频繁的两个州。其中,敲打中共最狠的侯选人,是宾州参议院候选人梅默特・奥兹。他是一位医生,明星医生,电视名人,他已经播放了8千3百多支批评中共的电视广告,在这些广告里,奥兹医生抨击他的对手大卫・麦考密克跟北京政府走的很近,麦考密克曾经担任私募基金-桥水基金的总经理。在上个星期的辩论会上,麦考密克辩解说,他在二十多个国家投资做生意,中国的业务只占两个百分点而已。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迪姆・莱恩,他的竞选广告敲打中国的频率排名第二,莱恩是众议员,他在广告中说,我们是我们,中国是中国,美国永远都不能依赖共产中国。这个星期二,莱恩获得民主党初选的胜利。

威斯康辛州共和党参议员荣・强森的席位争夺激烈,民主党初选竞争也相当激烈,其中的一位候选人是艾利克斯・拉丝雷,他是密尔瓦基公鹿职业篮球队总经理,他也把自己打造成对中共强硬的形象,他在广告中承诺要对中共来硬的。

评论员解释说,现在大选季节来临,北京政府被当成过街老鼠,跟川普时期老是敲打中共有关,选民听的时间久了,负面印象逐渐沉淀固化,大选期间敲打中共成为安全的选项,当然这跟中共提前结束香港的一国两制、在新疆给维族人洗脑、武力威胁台湾、在美国的间谍活动、新冠疫情、战狼外交等等事实有关。中共多年来的大外宣、软实力看来打了水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