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拿中共開涮(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5-07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默特.奧茲
2022年2月11日,梅默特.奧茲在好萊塢(圖片來源:JC Oliver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美國這就要中期選舉了,第一輪就是黨內初選,競選廣告開打,拿中共開涮是這一波競選廣告的重要的主題,特別是老工業區的選區,這一現象特別明顯,如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西維吉尼亞州、威斯康辛州。根據華爾街日報的統計,今年以來所有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大選電視廣告,每九條廣告中就有一條提到中共,跟排名第一的通貨膨脹差不了多少。

競選廣告拿中共開涮 選民相信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安全威脅

到目前為止所有3萬4千條提到中共的廣告,80%都是共和黨或者是保守派陣營的侯選團隊在背後買單。政治分析師說,很多選民把美國製造業的衰落,美國製造業工作機會的流失,都怪罪到北京政府頭上,很多大選廣告把北京當靶子打,這一招很管用。

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特朗普)也同樣矛頭直指中共,並把疫情稱作中共病毒。現在中共在美國選民當中的名聲很不好,三月份華爾街日報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美國選民把中共當成美國經濟最大的威脅;52%的選民相信,中共是美國安全最大的威脅。

在共和黨內部,參議院初選競爭最激烈的就是俄亥俄洲、賓夕法尼亞州這兩個州,投入的競選資金最多,也是敲打中共廣告最頻繁的兩個州。其中,敲打中共最狠的侯選人,是賓州參議院候選人梅默特.奧茲。他是一位醫生,明星醫生,電視名人,他已經播放了8千3百多支批評中共的電視廣告,在這些廣告裡,奧茲醫生抨擊他的對手大衛.麥考密克跟北京政府走的很近,麥考密克曾經擔任私募基金-橋水基金的總經理。在上個星期的辯論會上,麥考密克辯解說,他在二十多個國家投資做生意,中國的業務只佔兩個百分點而已。

俄亥俄州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迪姆.萊恩,他的競選廣告敲打中國的頻率排名第二,萊恩是眾議員,他在廣告中說,我們是我們,中國是中國,美國永遠都不能依賴共產中國。這個星期二,萊恩獲得民主黨初選的勝利。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參議員榮.強森的席位爭奪激烈,民主黨初選競爭也相當激烈,其中的一位候選人是艾利克斯.拉絲雷,他是密爾瓦基公鹿職業籃球隊總經理,他也把自己打造成對中共強硬的形象,他在廣告中承諾要對中共來硬的。

評論員解釋說,現在大選季節來臨,北京政府被當成過街老鼠,跟川普時期老是敲打中共有關,選民聽的時間久了,負面印象逐漸沉澱固化,大選期間敲打中共成為安全的選項,當然這跟中共提前結束香港的一國兩制、在新疆給維族人洗腦、武力威脅臺灣、在美國的間諜活動、新冠疫情、戰狼外交等等事實有關。中共多年來的大外宣、軟實力看來打了水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