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世纪堕胎6300万 又一红州禁堕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4日,支持堕胎选择权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堕胎抗议者的身后,他们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外。(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4日,支持堕胎选择权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堕胎抗议者的身后,他们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外。(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关于推翻罗伊案判决的泄密事件对于中期选举是否产生影响引起各界关注。一项分析显示,自美国堕胎合法化以来,49年里累积发生超过6300万例堕胎案。本周二,又有一红州加入了限制堕胎的行列。

100多年来的美国历届选举中,极具分裂性的堕胎问题都是一个重要议题。民主党支持妇女自己做出决定(Pro-choice),并强调堕胎是女性最基本的权利;而共和党则从生命的意义出发(Pro-life)反对堕胎,认为堕胎是在谋杀生命。而天主教徒与福音派基督徒也因此成为了共和党最坚定的基础选民。

川普在任期内将共和党大法官巴雷特送入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数的局面,对于如今可能推翻罗伊案的判决也起着关键作用。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反堕胎组织全国生命权委员会(NRLC)通过跟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古特马赫(Guttmacher)研究所(前身是计划生育协会)的数据,自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做出奠定堕胎合法化的决定以来,已发生了63,459,781次堕胎。

周一,泄密给美媒“Politico”的阿利讬大法官撰写的一份意见草案显示,最高法院极可能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将堕胎问题归还各州决定。“我们认为必须推翻Roe和Casey,是时候听从宪法,将堕胎问题交还给民选代表了。”他写道。

古特马赫统计,1975年至2012年间,全美每年堕胎超过100万例。

NRLC最近数据表明,每1,000名出生婴儿中就有195名流产。这个数字在1984年达到高峰364例,到2000年9月堕胎药获准使用时,下降到245例。 

生命何时开始?

在美国,有关极具争议的堕胎问题的大部分辩论在于生命何时开始。支持堕胎组织、前计划生育组织首席执行官塞西尔.理查兹认为,“生命没有特定的时刻开始”。

反堕胎的生命派则认为,在受孕的那一刻,生命已经诞生。堕胎等同于杀害生命。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资料显示,怀孕头三个月可以看到胎儿的脚趾、肺、耳朵、眼睛、手臂和腿已经开始形成,在受孕后的9至12周,胎儿面部发育良好、生殖器出现,手指和脚趾长出指甲。

大多数在2014年堕胎的女性都是低收入者。2016年古特马赫的一项研究发现,6成进行堕胎的女性仅20多岁,约1/3年龄为30多岁。 

周二,NRLC提供给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的一份情况说明书估计,如果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18个州将立即保护未出生的胎儿”。另外,估计22个州将采取行动“通过制定法规或法院裁决以允许堕胎。”

俄克拉荷马州州长签署德州式堕胎禁令

5月3日最高法院针对罗伊案判决的意见草案被泄露之际,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州长凯文斯.蒂特签署了类似德州的堕胎禁令,禁止在怀孕约六周(即可检测到胎儿心跳)后堕胎,至此,美国又多了一个限制堕胎的红州。

美联社报导,斯蒂特签署的法案立即生效,州最高法院当天拒绝暂停该法案的紧急请求。堕胎提供者表示将在怀孕六周后立即停止为女性提供服务。

如果由于医疗紧急情况而进行堕胎,该法案给予授权,但若怀孕是强奸或乱伦所致也不例外。

与德州法律一样,俄克拉荷马州的立法将允许普通公民起诉堕胎提供者或任何帮助妇女堕胎的人,最高赔偿1万美元。在美国最高法院允许该机制继续存在后,其他红州纷纷试图模仿德州。爱达荷州州长3月就签署了第一个类似法案,尽管被州最高法院暂时阻止。

今年早些时候,斯蒂特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在俄克拉荷马州进行堕胎定为重罪,但该法律要到今年夏天才生效。

俄克拉荷马州有四个堕胎诊所,堕胎量已从2002年的6,200多例下降到2020年的3,737例,是20多年来堕胎最少的州。

去年德州批准的一项类似法案导致该州堕胎数量急剧减少,许多妇女前往俄克拉荷马州和邻近州进行堕胎手术。数据显示,德州禁令于去年9月1日生效前,德州每月约40名妇女在俄克拉荷马州进行堕胎手术,该数字在9月跃升至222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